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openKylin)正式发布

2024-03-25 阅读5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30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近日正式发布,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操作系统的创新发展。

据报道,该平台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建立,将建立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被称为计算机的灵魂,但国内操作系统的研发起步较晚,需要在一些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开放麒麟开发者平台将通过开放操作系统源代码,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国内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

叶紫网了解到,6 月 24 日以创造源头的趋势 享无境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 openKylin 新闻发布会在网上成功举行,openKylin 开源社区正式发布。

官方表示:openKylin 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建设桌面操作系统顶级开源社区。

麒麟软件表示,openKylin 社区将充分利用其数十年的操作系统研发成果,以及十多年的开源社区开发建设经验,坚持开源聚集力量,创造未来社区理念,与麒麟软件携手国家工业和信息安全中心、普华基础软件、科学方德、麒麟信安、凝思软件、明软件、新支点、新技术、中国电力 32 北京林卓、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等十余家行业同事共建 openKylin 社区,以社区链动产业共振,为科技强国建设奠定创新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中国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的中标麒麟和银河麒麟 Linux 后者社区版开发的商业操作系统 Ubuntu Kylin。内置名为 Kydroid 一些安卓应用程序可以在安卓运行环境中运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