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500 海洋岛礁应用环境浮空平台首次外场升空试验成功

2024-04-07 阅读3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7 月 10 日消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7 月 8 日消息,AS500 海洋岛礁应用环境浮空平台第一次外场升空试验成功,标志着制约我国海洋岛礁环境条件下浮空器平台因素的全面突破。

据中国特种飞机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报道,6 月 24 日,AS500 海洋岛礁应用环境浮空平台首次外场升空试验在湖北荆门漳河成功完成,平台升空高度、有效载荷能力、连续留空时间、抗风能力、任务系统联试等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10 其余试验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广东将配备通信设备进行全系统演示验证。

海洋岛礁应用环境浮空平台开发项目是科技部海洋覆盖应用示范网络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任务之一。针对南海岛礁的环境特点,开发一套能支撑高负荷重量,具有较强的驻空抗风能力可连续留空半个月系留气球系统,搭载宽带通信设备升空,实现 10000 宽带无线通信网络示范应用于平方公里海洋区域。

叶紫网了解到,该项目由中山大学牵头,包括研究团队 3 双一流大学 上市公司及 5 家央企等 15 家单位。作为本项目四个子任务的总体单位之一,航空工业特飞所负责开发通信平台载体。根据南海岛礁的环境特点,研究了留气球系统的环境适应性和岛礁的综合保障需求, 创新开展浮平台整体技术方案研究、系统抗强风技术研究、高温高湿高盐雾强紫外线材料结构设计与保护技术研究、岛礁条件下的模块化设计与装配集成联合调试、系统布局与运行安全设计等关键技术研究。

中国特种飞机研究所表示,全面完成外场升空试验,制约我国海洋岛礁环境条件下浮空器平台的因素已全面突破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