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低代码平台Power Platform落地中国,整个IT圈沸腾了!

2024-03-26 阅读3219 评论0 喜欢0

当微软宣布,低代码平台Power Platform在中国正式落地,整个IT圈沸腾了。全民开发,不再是梦想!未来,企业级应用可以像玩乐高一样,随意搭建,这对于处于数字化转型压力的中国企业来说,可以极大地提高生产力。所以,微软非常看好Power Platform的未来发展前景。

Power Platform平台为什么重要?

为什么说Power Platform潜力无限?和中国企业发展现状息息相关!

“目前,多半企业都有很多非数字化的公司内部流程,而这次疫情会倒逼所有企业进行转型。不只是科技企业,而是全世界每一个行业的企业,都面临数字化压力,低代码平台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手段。预计,到2024年,会有超过2/3的企业大量使用低代码开发的工具和平台。”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康容,从市场发展角度分析了低代码平台的应用趋势。

Gartner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很多更个性化的企业级应用场景,比如合约、公章等,而要满足所有业务场景需求,需要开发至少5亿个新的APP,四年时间才能完成,比四十年前加起来的总量还大。这意味着,近九成的企业都面临新应用开发挑战,这是微软为什么把低代码开发平台和工具看得特别重要的最根本原因。如果企业中的每一个人,包括前线员工都可以很容易地利用安全、合规、合法的方式,开发一些APP和应用,把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应用从实体转成数字化的方式,会为企业业务发展带来很大的加分项。

Power Platform被称为是微软的第四朵云,可与Azure、Microsoft 365 、Dynamics 365集成,该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强大的云端整合能力。Power Platform背后依靠Azure智能云平台,使用Azure Active Directory,以及Azure DevOps等管理工具和开发工具,并利用Azure的逻辑来做企业的商务流程,同时也使用Common Data Service,用共同的数据平台和语言打通企业中所有APP数据,做更多的分析和精准的决定。

除了与Azure智能云平台整合,Power Platform与Dynamics 365和Microsoft 365的整合也很完美,特别是与SharePoint、Teams等产品,可实现无缝集成。其实,Dynamics 365背后的平台就是Power Platform,所以Dynamics 365的CRM和ERP应用背后都有一个Common Data Model(通用数据模型),它能提供共同的数据模型供Power Platform使用。

Power Platform虽然刚刚落地中国,但其实在全球已经上市好几年了。现在,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97%的企业都在使用Power Platform。全世界很多国家的大企业已经在大量使用Power Platform。在Power Platform平台上,每个月有300多万个活跃开发者。

此外,微软公司内部有10万员工每天在使用Power Platform,基本上每个员工都在使用Power Platform上的数据分析和Power BI功能。有超过8万个员工在使用Power Apps写基本的APP应用。中国企业也有员工学会了Power Apps和Power Platform的使用,让一线销售能够将客户数据连接在手机上,并储存在CRM、Dynamics 365的系统中。

简单理解,Power Platform面向所有用户提供服务,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员工本人都能快速上手。

用户如何借助低代码平台实现业务价值?

那么,用户到底该如何使用Power Platform?微软大中华区商业应用事业部产品总经理 李威,结合自身业务实践,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软每年的财政年度总结是到6月份结束,没有任何IT技能的商业运营员工,每年都用Power Apps做的APP工具来获取信息,制订明年的规划。现在,微软距离这个财年结束越来越近了。借助Power BI,销售人员会看到现在的业务运营情况是怎样的?销售机会有哪些?系统本身会通过一些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所有相关信息,都由财务人员以及相关业务人员通过Power BI、Power Apps定制出来。

一些企业不止使用了Power Platform快速定制功能,同时还使用了APP本身的摄像头、表单自动识别等功能。比如:外勤人员在现场执行工作的时候,可能要进行拍照取样,其中涉及到了很多人工智能的一些能力。

另外,通过Power Apps所提供的低代码和无代码开发环境,用户能够快速定制出或简单或高级功能,方便企业快速进行审计管理。同时,HR以往在做面试反馈时可能要基于手工表单、Excel、电子邮件等低效的方式追踪评估结果,而通过Power Platform解决方案的一个任务系统,HR的很多工作流程可以自动流转。

Power Platform所提供的创新性、灵活性的应用,并没有固定到某一个行业,而是面向所有行业提供一个通用的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征程,国内市场对低代码/无代码的平台需求会越来越高。

当然,主打企业级的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并不是微软Power Platform独有,但微软有自己的独特优势。第一,整合的功能。Power Apps不只是一个低代码开发APP平台,背后还有Power Automate把流程跟过程自动化的工具。外加Power BI,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展示出来,所以Power Platform其实是一个完整的平台型解决方案。第二,安全可控。一些友商也提出可以写一些轻薄低代码的APP,但是背后的安全系统没有办法保障。第三,Power Platform可以实现与其他三朵微软智能云的整合,可以打通所有数据,其他平台很难做到。第四,合作伙伴的生态整合能力。微软是科技行业的“大咖”,和全世界70多万家合作伙伴生态一起合作,可以和国内还是国外合作伙伴生态一起推动低代码或者是无代码开发平台。

总体来看,Power Platform一经推出就得到诸多用户的关注,是因为用户可以通过Power Platform获得很多外部数据连接器的能力。通过Power Platform,用户能够和现有的各种企业系统整合,即使没有连接器,也可以提供定制化的连接器,方便合作伙伴或者企业进行业务连接。一方面,企业可以开发出新的应用。另一方面,Power Platform赋予的能力,使用现有的应用,通过一个新的流程,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