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正式发布新品牌“美团配送” 对外开放

2023-12-04 阅读440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6日】美团在今天正式发布新品牌“美团配送”,对外开放自家的配送平台。美团配送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生态伙伴开放能力,帮助商流提升经营效率。

美团高级副总裁兼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表示,未来美团要升级调度系统,完善基础设施,建立更为柔性的配送网络,覆盖更全面的配送场景,以更开放的姿态和更大的投入建设下一代配送网络。

王莆中还透露,美团配送已在全国发展了近万家配送站点、前置仓实体网络,服务于全国360多万商家和4亿多用户,覆盖2800余座市县,日活跃配送骑手超过60万人。

目前,美团配送开放平台已与家乐福、CFB集团、百果园、多点、叮当快药等达成合作。

在推出新品牌的同时,美团宣布开放配送平台。在技术平台方面,美团配送依托于美团“超脑”即时配送系统,实现全系统派单,在运力网络方面,美团配送针对便利店、传统商超、近场零售、写字楼等不同场景,已经形成了4种运力网络模式,分别为点对点网络的“巡游模式”、 星型网络的“星系模式”、前置小仓+配送的“仓配一体模式”、配送+智能科技末端的“智能末端模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