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分享歌曲至微信,会自动匹配视频号内容?大量用户吐槽

2024-01-03 阅读107 评论0 喜欢0

近日,有用户反映称,从网易云音乐APP分享到微信的音乐,会自动变成微信视频号的内容,并随着音乐匹配相关视频号画面,而且不能手动关闭视频画面。

  随后,实测发现,从网易云音乐APP分享一首歌曲至微信好友对话框或朋友圈,有部分音乐会自动匹配相关视频号的画面,且不能手动关闭视频。比如,将歌曲《四季予你》分享至微信好友后,打开链接,则会自动播放某视频号用户的视频,还会显示转发、点赞、评论等数据。

  对此,有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评论称:“只想分享歌而已,为什么要配上视频。”

图据IC photo

  2021年7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责令腾讯音乐解除独家版权协议。市场对此解读为,网易云音乐在与腾讯音乐的版权之争中获得初步胜利。2021年12月,网易云音乐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205港元,总市值达426亿港元,但此后股价一路下跌。

  注意到,就在5月25日,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宣布,微信状态可以支持网易云音乐一键分享。同日,微信官方微博也表示,在网易云音乐APP分享可一步直达,直接分享到“微信状态”,在微信个人主页下拉即可听歌。

  5月26日收盘,网易云音乐(09899.HK)股价涨幅达38.16%,市场声音普遍认为,这与可分享至微信状态的新功能有关。

  6月1日,截至发稿,网易云音乐股价上涨1.70%,报86.65港元/股,总市值180.33亿港元。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