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玩腻了?戴森要造电动车,更好玩儿!

2024-01-03 阅读55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5月27日】作为英国设计界的扛把子,詹姆斯·戴森爵士的野心绝对不满足于那些超级贵的智能科技吸尘器、吹风机和款网红卷发棒,而是超级贵的...电动汽车!

2017年戴森首次披露了电动汽车计划,称将投资20亿英镑在汽车和配套电池上。去年戴森表示,将在新加坡建立一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目前公布的这些专利是大约18个月前提交的。

戴森透露,该车将包含“根本性的新技术,并做出一些创造性的飞跃”,这些进步可以从该车的空气动力学和结构上看出。不过,专利中的图纸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这辆车将采用铝制车身,电池组安装在车身底部,轴距较长,采用直径23~24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胎尺寸在45~55之间。

这种不寻常的轮毂和轮胎组合设计,可以在极大降低滚动阻力的同时提供足够的刹车强度,还能有效降低风阻,让轮胎以较低的胎压减少在湿滑路面发生侧滑的风险,同时缩减轮胎包络面的面积,进一步增加乘客的舒适体验。

从专利图看来,这款电动车很有可能是一辆七座车,内部座椅是按照saloon车型的规格来设计的。这次公布的设计图似乎给了外界一个关于戴森电动车的大致轮廓,即一款强调乘坐舒适性的大型电动车。

按照戴森的规划,我们可能明年就可以见到这款电动车的最终形态,而戴森会在2021年实现电动车的正式投产。从清洁能源的角度来讲,电力驱动还多少存在些争议,但戴森若是能做到边开车便吸尘+净化空气,再加上干发卷发一条龙,大概就能帮助电动车扳回一局了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