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这几十款纯电动车,你最中意谁?

2023-11-21 阅读1162 评论0 喜欢0

2019 年车市虽然整体受挫,但纯电车型的数量依然是不断增长的。

眼观过去,不如放眼未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面对传统车企的反击、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发展,2020 年的电动车市场我们将迎来哪些新车型?

自主品牌持续出击

欧拉 R2

欧拉 R2 基于长城汽车的 ME 平台打造,欧拉 R2 是 ME 平台的第二款车型,或将在 2020 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方面,欧拉 R2 延续了概念车型的设计风格,主要面向 90 后人群。

欧拉 R2 概念车

欧拉 R2 搭载最大功率为 45kW 的电机,NEDC 续航里程为 305km。

比亚迪 汉 EV

比亚迪汉定位为中型轿车,推出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新车将于 2020 年 6 月上市。

比亚迪汉 EV 这款车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它所采用的「刀片电池」,新推出的「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 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

比亚迪汉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 3.9 秒,风阻系数只有 0.233Cd,而续航里程也将超过 600km,是比亚迪在 2020 年试图对标特斯拉 Model 3 的旗舰车型。

ARCFOX ECF 量产版

在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上,ARCFOX 首次发布了首款纯电概念 SUV 车型 ECF。

ARCFOX ECF 概念车

ARCFOX ECF 量产版是基于 BE21 平台正向开发的车型,定位 A+级纯电 SUV,命名为 MARK 5,或将在 2020 年 8 月上市。

ARCFOX ECF 量产版

外观方面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采用了「无脸」式中网的设计。

动力方面,ARCFOX ECF 量产版将搭载前后两个电机,最大综合功率为 160kW。

ARCFOX 作为北汽新能源的高端电动车品牌,ARCFOX ECF 量产版的综合实力到底如何,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奇瑞新能源 eQ5

奇瑞旗下代号为 S61 的新车将被命名为 eQ5,搭载最大功率为 120kw 或 130kw 电机,有望 2020 上半年上市。

奇瑞 eQ5 的外观由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并且在这款车型上还启用了全新的品牌徽标。

新车的外观也引起了热议,多数人认为奇瑞 eQ5 的外观设计与领克品牌车型过于相似。

长安 E-Rock

长安 E-Rock 基于 CS55 PLUS 打造,外观上基本沿用了 CS55 PLUS 设计语言,并在细节处加入了纯电动车专属的设计。

动力方面,E-Rock 配备最大功率为 218 马力的电机,搭载由比亚迪提供的三元锂电池,NEDC 续航里程 605km,将于今年 4 月正式上市。

几何 C

以目前的车型信息来看,几何 C 与帝豪 GSe 应该是「师出同门」,有消息称几何 C 将在 2020 年北京车展发布。

动力方面,几何 C 搭载最大功率为 150kW 的电机,电池电芯则由宁德时代提供。

根据帝豪 GSe 的续航里程判断,几何 C 的标准版 NEDC 续航里程为 400km 左右,若有搭载 NCM811 电芯的长续航版,其 NEDC 续航里程可能会达到 500km。

上汽荣威 Ei6

上汽荣威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紧凑型纯电轿车 Ei6,并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荣威 Ei6 基于燃油版荣威 i6 打造,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

动力方面,荣威 Ei6 搭载最大功率 136kW 的电机,续航里程达到 600km。

而这辆车的两点在于,其搭载了支持 5G 的互联技术,在智能网联方面会带来更强悍的体验。

合资品牌集中发力

雪佛兰畅巡

雪佛兰首款纯电动车型 MENLO 畅巡在 2019 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预计将会在 2020 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部分,畅巡借鉴了雪佛兰 FNR-X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科技感很强。

雪佛兰 FNR-X 概念车

智能化部分,雪佛兰畅巡搭载 10.1 英寸触控多媒体显示屏,配备最全新 MyLink+智联系统、安吉星系统。

动力部分,雪佛兰畅巡将搭载最大功率为 110kW 的电机,并匹配容量为 52.5kWh 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 续航里程为 410km。

面对自主品牌电动车,雪佛兰畅巡在续航方面并不占优势,而其更有优势的地方在于品牌背书、整体调校以及制造品质。

广汽丰田 C-HR EV/一汽丰田奕泽 EV

在 2019 年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分别发布了 C-HR EV 和奕泽 EV,两款车型均基于汽油版车型打造,预计将会在 2020 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部分,两车与汽油版基本无异。

动力部分, 两车或将搭载最大功率 150kW 的电机,电池组能量密度为 131Wh/kg,NEDC 续航里程为 400km。

在上市后,两车将会与广汽本田 VE-1 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虽然动力性能和续航表现均不够突出,但丰田在三电系统上的技术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

现代菲斯塔 EV

北京现代菲斯塔 EV 在 2019 年广州车展首发,将于 2020 年 2 月 18 日上市。

菲斯塔 EV 的设计方面整体沿用了汽油版的设计风格,前脸换装封闭式中网。

在动力方面,菲斯塔 EV 搭载最大功率为 135kW 的电机,峰值扭矩为 310N·m。

菲斯塔 EV 电池能量密度达到 141.4Wh/kg,NEDC 续航里程为 490km。

在上市后将与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以及别克微蓝、雪佛兰畅巡等车型展开竞争。

东风标致 e-2008

东风标致 e-2008 在 2019 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将于 2020 年 3 月上市.

相比燃油版车型,东风标致 e-2008 在外观设计上基本保持一致,最明显的是中网采用了针对新能源车型的封闭设计。

动力上, 东风标致 e-2008 搭载由大陆提供的电机,最大功率 120kW。匹配容量为 45kWh 的电池组,NEDC 续航里程为 360km。

面对如今低迷的车市,东风标致 e-2008 不足 400km 的 NEDC 续航着实有着更大的压力。

传统大厂纷纷入局

宝马 iX3

宝马 iX3 基于燃油版车型宝马 X3 打造,采用了宝马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

BMW iX3 概念车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 iX3 初期仅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 210kW,将搭载容量为 74kWh 的电池组,WLTP 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 440 公里。

BMW iX3 伪装测试车

宝马 iX3 将于年内由华晨宝马汽车制造并投放全球市场销售,并有望在年内上市,上市后将与奔驰 EQC 等车型展开竞争。

奔驰 EQS

奔驰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了概念车型 VISION EQS,概念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大型车。

VISION EQS 概念车

概念车配备前后双电机,并且搭载了 60kWh、80kWh、100kWh 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700km,百公里加速仅需 4.5s。

奔驰全新 EQS 量产版本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并与全新 S 级于明年正式上市开售。

EQS 伪装测试车,图片来自 Motor1

奔驰 EQA

EQA 将于 2020 年正式发布,整体车身轮廓与新一代 GLA 相似,整车将采用 EQ 家族的设计元素。

EQA 概念车

奔驰 EQA 将基于奔驰 MEA 平台打造,提供 60kWh 的电池组,WLTP 工况续航里程达 400 公里。

保时捷 Taycan

保时捷 Taycan 在去年正式上市,公布了其国内售价。

Taycan 作为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型,同时也是 2019 年最受关注的纯电动车型之一,目前已在海外开始进行了交付,而且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国内交付。

奥迪 Q4 e-tron

在今年 CES 上,奥迪亮相了全新车型 Q4 e-tron 概念车。从外观可以看出,Q4 e-tron 延续了奥迪 e-tron 家族的设计语言。

Q4 e-tron 概念车

动力方面,奥迪 Q4 e-tron 搭载双电机,前电机可输出 75kW 的功率,后电机可输出 150kW 的功率,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是 225kW。奥迪 Q4 e-tron 配备 82kWh 的电池组,WLTP 标准下可提供 450km 的续航,零百加速成绩为 6.3 秒。

Q4 e-tron 概念车

福特 Mustang Mach-E

Mustang Mach-E 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将于 2021 年正式引入国内。

Mach-E 配备一块 10.2 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一个搭载全新下一代 SYNC 系统的 15.5 英寸中央触控屏,并将搭载 Co-Pilot 360 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GT 版本使用了四驱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结构,可以实现 342kW 的最大功率,0-96km/h 的加速成绩约为 3.5 秒。

Mach-E 目前采用 LG 软包电池组,普通续航版本配备 75.7kWh 电池组,而长续航版本则配备 98.8kWh 的电池组,可以实现 EPA 最长 480 公里的续航。

沃尔沃 XC40 纯电

沃尔沃 XC40 纯电在去年正式发布。配备容量为 78kWh 的电池组,WLTP 标准下续航里程为 400km,前后双电机布局,综合输出功率 300kW。

目前沃尔沃已经在部分海外市场开放了 XC40 纯电版的预定,可能会在比利时和中国进行投产,预计会在 2020 年下半年进行首批交付。

马自达 MX-30

在去年东京车展上,马自达首款量产纯电动车 MX-30 正式亮相。

马自达 MX-30 将使用 e-SKYACTIV 纯电动力总成,配备最大功率为 105kW 的电机,并搭载 35.5kWh 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在 209km 左右。

预计 2020 年下半年在海外上市。

大众 ID.3

ID.3 是大众纯电平台 MEB 推出的首款车型,造型设计极具科技、简约的设计风格。

ID.3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计划在今年年中于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ID.3 搭载了 45kWh、58kWh 以及 77kWh 的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在 WLTP 工况下的续航分别为 330km、420km 和 550km,而且 ID.3 的电池供应商为宁德时代。

大众 ID. 初见

大众在去年带来了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 ID. 初见,官方表示 ID. 初见将于今年进行国产。

ID. 初见基于大众 MEB 纯电动车平台打造,将实现 L2 或者 L3 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

雷克萨斯 UX 300e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UX 300e 迎来全球首发,将于 2020 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雷克萨斯 UX 300e 的外观设计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与燃油版 UX 车型基本保持一致,UX300e 保留了燃油车中网的造型设计,不过在中网内部进行了封闭式处理。

动力部分,雷克萨斯 UX 300e 搭载最大功率 204 马力,NEDC 续航里程为 400 公里。

新势力不断突破

蔚来 EC6

作为「2019 年车圈儿里最难的男人」一手创立的新造车品牌,蔚来一直都会成为行业内的焦点话题。

在今年,蔚来首款纯电轿跑 SUV 车型蔚来 EC6 也会与我们见面。蔚来 EC6 的外观设计延续了蔚来的家族设计,定位为中型纯电 SUV 车型。

续航方面,随着 100kWh 电池组的上车,蔚来 EC6 的 NEDC 续航里程也将达到 615km。

从车身形态、续航性能可以看出,蔚来 EC6 将竞争对手直指特斯拉 Model Y。

小鹏 P7

在 2019 年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旗下首款纯电轿跑车型 P7 正式开启预售, 该车预售价格区间为 27 万-37 万,将于 2020 年 3 月份上市。

小鹏 P7 搭载了 XPILOT 3.0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双电机四驱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不到 5s,NEDC 续航里程可达 650km+。

作为旗舰车型,小鹏 P7 除去续航和性能的优势之外,智能化表现将是小鹏汽车所看重的发展方向。

威马 7 系

威马将会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其首款纯电动轿车,或将命名为「7 系」。

据了解,这款 7 系将会采用威马的「轿车超级平台」,因为其在电池包中采用了 CTP 技术(Cell To Pack),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最终 NEDC 续航里程将会超过 700km。

天际 ME7

天际品牌首款车型 ME7 目前仍处于预售状态,还未正式上市,但根据计划天际将在 2020 年第一季度进行交付。

天际 ME7 配备 L2 级别的 Pilot Assis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 ACC 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倒车侧方辅助、开门警示等。

天际 ME7 搭载一台输出功率为 160kW 的电机,四驱版车型的零百加速仅需 4.9 秒,NEDC 续航里程为 530km。

以目前的中高端新能源市场来看,天际 ME7 很有可能会成为蔚来 ES6 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拜腾 M-Byte

拜腾首款车型 M-Byte 将会在 2020 年中上市,目前量产版车型已经正式对外公布。

M-Byte 定位于纯电动中型 SUV,其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了 48 寸共享全面屏以及融合了多元化的交互模式。

动力方面,拜腾 M-Byte 单电机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 200kW,NEDC 工况续航里程为 430km/550km。双电机版本的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 300kW,NEDC 工况续航里程为 505km。

拜腾 M-Byte 已经经历了多次跳票,今年的上市对拜腾来说意义重大。

广汽蔚来 合创 HYCAN 007

广汽蔚来首款量产车型 HYCAN 007 基于新一代 GEP 纯电平台打造,动力电池容量为 93kWh,能量密度 180Wh/kg,NEDC 续航里程达到 643km。

HYCAN 007 的 PT 样车已经正式下线,计划将在今年 4 月开始交付。

哪吒 U

哪吒品牌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哪吒 U 将于今年 2 月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两驱版车型的电机最高输出 204 马力,NEDC 续航里程为 501km。四驱版本的电机最高综合输出 367 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4.9s。

哪吒 U 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配备了「透明 A 柱」以及其 811 电芯的应用,哪吒 U 与哪吒首款量产车型哪吒 N01 相比整体产品力有着质的飞跃,至于其最终市场表现如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极星 Polestar 2

极星 Polestar 2 计划于今年上半年进入量产阶段,并于今年年中开启交付。

在智能化方面,极星 Polestar 2 搭载标准版车载安卓系统,基于完整的底层安卓系统开发。同时,极星 2 携手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中国科技企业,共同打造更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人机交互系统。

极星 Polestar 2 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搭载容量为 72kWh 的三元锂电池,NEDC 续航里程为 500 公里。

特斯拉 Model Y

Model Y 是特斯拉的第二款 SUV 车型,同时也是特斯拉「SEXY」阵列中的最后一款车型。

特斯拉表示,Model Y 已经在美国 Fremont 工厂正式投产,量产时间点再次提前。同时 Model Y 的全轮驱动车型 EPA 续航有所提升,从之前的 280 英里(约 450.6 公里)提高至 315 英里(约 507 公里)。

最后有一点需要提一下,特斯拉中国官网的 Model Y 预售价格已经提高到了 48.8-53.5 万元。

一向喜欢立 Flag 的马斯克这次是否会缺席?我们拭目以待。

Lucid Air

Lucid Motors 计划在今年 4 月份正式发布其首款电动汽车 Lucid Air 的量产版,目前已开始接受某些欧洲国家/地区的预订。

Lucid Air 续航里程将超过 600km,零百加速成绩为 2.5s。毋庸置疑,Lucid Air 将成为特斯拉 Model S 最大的竞争对手。

2020 是否能够开启新的纯电时代?

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纯电车型已经开始以 400km 的续航为起点,甚至于越过了 500km、600km 的续航区间,一路飚升到了 700km。

但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车型的国内面世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或是推迟,尤其是原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在国内发布、上市的车型。甚至于,今年 4 月份的北京车展是否能够如期举行还不可确定。但我们依然满怀期待,期待疫情早日褪去,也期待这些纯电车型能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除了盘点的这些车型外,还有一些未公布的新车也在车企的规划之中,一定还会有更多纯电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

可以确定的是,在 2020 年我们可以亲眼目睹纯电车型的飞速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入局,纯电领域的竞争定将愈演愈烈。

点击菜单栏「极客专栏」

阅读你更喜欢的分类文章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