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偏锋?锤子科技将转型,意发展为设计公司。

2023-09-07 阅读534 评论0 喜欢0

锤子在最近举办了“没人相信”新品发布会,但是发布会结束后却引起了一众热议。发布会主要推出了三件产品,畅呼吸加湿器、地平线8号旅行箱和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没有手机的发布会让大家开始怀疑锤子科技将做出转型的变化,这其实并不是锤子第一次淡化手机了,早在今年五月份的发布会上锤子科技就重磅推出了“坚果TNT工作站”,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称这是“次世代计算平台”,其实基于锤子早前T系列的不乐观以及当下手机市场的基本行情,这次的转型也许是锤子一个新崛起的机会。

那我们就来评析一下锤子这次推出的这三款产品,首先我们来说一下锤子的畅呼吸加湿器,继上一次推出的空气净化器,这次推出的加湿器可能在某些人看来有些多余,但是实际上锤子的这款新加湿器是有许多真枪实弹的亮点的。这款加湿器的价格与之前推出的空气净化器的定价分类相似,分为落地式加湿器和桌面式加湿器,前者为1999元后者为999元。主打“冷蒸发技术方案”, 具有节能、低噪音、易清洗、寿命长的优势,并且拥有9L 的大容量分离式水箱,保证了较长的加湿时间。

第二款是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在外观上它非常具有锤子科技的设计感,采用了 Smartisan OS 中经典的“闪念胶囊”样式。与市面上语音触发的智能音响不一样的是,它具有三款唤醒方式分别为坚果蓝牙遥控器唤醒、触摸唤醒以及我们熟悉的语音唤醒。它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在很大程度上给予了消费者很多便利,用户可以通过相连的APP设置各种内容,还可以一键收发子弹短信,给你想要留言人的留消息。

接下来小编要讲这次发布会争议最大的第三款产品,据说,它的一句“连续运行 27600 圈之后,这是在实验室里的数据,轮胎的磨损小于 2mm,非常耐用。” 造就了知乎一篇千赞回答。其实锤子推出的这款地平线8号确实有很多鸡肋的地方,比如它产品试验上下的功夫的确不足以及与市面上某些价格更低的旅行箱相比性能不高等问题,让人不能再为它找其他理由,但是这次的地平线8号的设计还是非常有意思的,移动电源的加入让整个旅行箱科技感和实用感更强,数据线的自动复位以及随时悬停功能也更加人性化。

虽然骂声一片,但是锤子依然屹立不倒、坚忍不拔,这个曾经如此辉煌中间却又陷入公司解散谣传危机的企业,在一次次的试探和发展,也许转型真的才是它正确的道路,其实锤子的改变是多方面的,手机市场的千变万化以及当下经济趋势的不看好都是使锤子剑走偏锋的原因所在,即使有多种质疑,走出一条对的路才是锤子当下最重要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