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提醒:千万不要把手机充电器一直留在插座上

2024-04-25 阅读626 评论0 喜欢0

现如今是个手机不离身的时代,曾经有专家做过实验,当代人对手机的依赖感已经达到了手机不在身边就没有安全感的程度。那既然如此,手机经常性没电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就有大部分人喜欢把手机充电器一直留在插座上,一来是防止需要给手机充电时找不到充电器,二来则是方便,把充电器留在插座上想给手机充电的时候想充就充。

但今天叶紫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以后千万不要把手机充电器一直留在插座上了。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不安全,充电器一直留在插座上,虽然没有与手机直接连接,但还是一直在工作的,时间长了之后充电器就会发热,如果插座的质量不好,或者说是充电器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已经产生了老化,那就很容易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缩短了充电器的使用寿命,充电器其实也和人类一样,只有劳逸结合才能长命百岁。我们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从出生开始就不停的工作,整日不眠不休,是不是会非常容易猝死,所以充电器也是一样,现在小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会跟我抱怨,说现在的手机充电器质量越来越不好了,小编真是心疼充电器啊,不是充电器的质量不好,而是休息不够啊!充电器可不背这个锅!

当然了,很多朋友会和小编说,现在的充电器和插座都设了保护装置,这样谨慎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小编想说的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凡是多留个心眼总是好的。那今天小编也照样祝福大家天天开心,记得关注小编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