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 MateBook X Pro,全面屏电脑登场。

2022-05-04 阅读34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7日消息】华为凭借自己的二合一笔记本 MateBook,开始涉足 PC 领域。面对传统 PC 厂商的竞争,华为这位新晋玩家的工作思路是用做手机的理念做笔记本电脑。

除了保留 Mate 手机家族式的「爵士」气质,华为也像重视手机的屏幕一样重视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并且还早于苹果把指纹识别集成到电源键上。华为目前发布的 MateBook X Pro,第一次把‘全面屏’搬到了笔记本电脑身上。

MateBook X Pro 是去年发布的 MateBook X 的升级机型,属于第二代产品,主打轻薄路线也很像是 Macbook 与 Surface Laptop 的竞争对手。不过在发布会中的 ppt 中,几乎每一页参数都有苹果 MacBook Pro 的身影。

首先是 MateBook X Pro 最引以为傲的屏幕——与 Surface Pro一样,Matebook X Pro 采用了 3:2 比例的屏幕,分辨率为3000x2000,像素密度达 260ppi。从我们的现场试用体验来看,这块屏幕质量非常出色,显示字体极其锐利,最大亮度也非常高。另外这块屏幕还支持 10 点触控。

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全面屏’的设计,全面屏设计之于笔记本电脑的意义自然没有智能手机那么大,不过当看到它的时候,我们依然觉得它将会是一个趋势——一是因为播放视频的时候极大地满足了视觉享受,二是因为它也确确实实把整机的尺寸控制的更小了——几乎一致的三维,MateBook X Pro 比 MacBook Pro 显示面积更大。

采用全面屏同样带来了前置摄像头等元件的设计问题,不过这个问题比手机好解决的多。MateBook X Pro 出人意料地把摄像头移到了键盘之上,采用弹出式结构,用户不使用的时候可以隐藏在键盘内部。而且这个摄像头为独立按键,位于 F6 与 F7 两个按键之间。

MateBook X Pro 搭载了四个扬声器,用户在现场嘈杂的环境下试听的感受是,与 MacBook Pro 处于相当的水准。支持 Dolby Atmos 的音效还能明显听出环绕声。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