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对设备供电的要求是什么样的?应该采用什么样的电源供电。?

2024-03-22 阅读13 评论0 喜欢0

一看功率,二看接口

................................................

一、功率

1、计算机整机功耗可以简单方便的使用“电源计算器”查询

航嘉、微信、中关村这些网站一大把

但是请注意,计算出的总功率为硬件厂商的理论标称功率,真正满载的时候功率是超过这个数值的!实际使用功率还需要留下一定余量,保障计算机稳定。一般选购电源功率=标称功率*2

换句话说,你使用“电源计算器”计算出整机总功率为200W,那就建议买额定的电源400W。

2、简单粗暴计算法

此法一般适用于中端左右的游戏电脑

除了需要进行超频使用的高端处理器,或者3950X这种超多核处理器,都把整机用电量当做300W+显卡功耗。比如:GTX1660TI的最大功耗为120W。

所以,一般的不超频的中高端CPU+1660ti=300W+120W=420W,所以配400W可以,450W够了。

........................................................

二、接口

1.显卡接口

比如华硕的

上面写的8pin和6pin就是显卡供电接口,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电源功率足够,但是没有配备双8pin口的情况(功率够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转接线)。在品牌机定制电源上,此类情况更加普遍!

2.机箱电源接口,或者说是支持的电源类型

以上“航嘉 魔影师”机箱,支持的就是最常见的:ATX电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