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indows原生WASAPI接口硬解DSD简明教程

2024-04-26 阅读198 评论0 喜欢0

“ASIO是一个PCI和USB1.0时代制定的标准,早落伍于时代。”

Windows系统原生无损音频接口(WASAPI)的DSD dop模式,比ASIO接口的DSD dop/native模式稳定太多了,完全不会出现爆音的问题。

关于DSD dop模式和DSD native模式的区别,详见:

zhuanlan.zhihu.com/p/33

可见,没必要为了使用DSD native模式而选择第三方ASIO接口。

此外,在FOOBAR 2000官网ASIO插件下载页面,也建议不要使用ASIO播放音乐,详见:

foobar2000.org/componen

其中文翻译如下:

“请注意,此插件适用于ASIO是唯一可用输出途径的系统。强烈建议使用默认的输出模式而不是ASIO。与流行的“发烧友”说法相反,就音乐播放质量而言,使用ASIO没有任何好处,而ASIO驱动程序中的bug可能会严重降低性能。”

通过如下几步简单设置,即可利用Foobar2000调用Windows原生WASAPI接口硬解DSD和播放其他各种支持格式的音乐。

1.安装Foobar2000;

Foobar2000官网下载地址:

foobar2000.org/download

2. 在Foobar2000中,安装下图红框所示的两个插件;

WASAPI output support插件官方下载地址:

foobar2000.org/componen

Super Audio CD Decoder插件官方下载地址:

sourceforge.net/project

下载完成之后,解压双击即可进行安装(别忘了在Foobar2000插件界面点击“apply”,以确认安装。)。

3. 依次进行如下各图中的设置;


4. 设置完成,此时Foobar2000不但可以调用音频设备硬解DSD,同时还能调用音频设备高品质播放其他各种支持格式的音乐。

PS,如果需要使用Foobar2000播放ape格式的音乐,则还需安装Monkey's Audio Decoder插件。

Monkey's Audio Decoder插件官方下载地址:

foobar2000.org/componen

愉快地享受高品质音乐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