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能 ] 如何把会员卡塞进 iPhone

2024-02-20 阅读141 评论0 喜欢0

电子钱包这个词最早是在中国移动那里听到的,但是一直没有使用,也没法使用,国内设备也不支持。前几年,在国内发行的手机中,支持NFC的越来越多,于是中国移动搞了个和包App,只要你手机支持和包NFC,那就能把手里的银行卡添加到手机里,甚至公交卡也可以,以后只带手机就可以出门了。理论上是这样,可实际上,还要看和包这个App跟你当地的银公交公司或者其他商家有没有合作。

我今天要说的,不是和包,而是 iPhone 中的 Passbook,现在应该叫 Wallet 。

在 Wallet 中添加银行卡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各大银行也都有教程。今天不讲银行卡,这个太简单,只要你有银行的客户端或者微信公众号,都能从中学会如何把银行卡添加到 Wallet 中。

之前用过 Passbook / Wallet 的都知道,向大众点评、猫眼电影、豆瓣电影、国行无线等等这些App,都支持 Passbook / Wallet 。比如你在猫眼电影这个App上买了电影票,那么这张电影票是可以添加至 Passbook / Wallet 中的,而且支持更新,用过之后就不能再用了。

实际生活中,我们使用最多的不是像电影票这样的电子凭证,钱包里除了银行卡,就是各个门店的会员卡或者积分卡,这些卡片中绝大多数是不支持 Passbook / Wallet 的,平时出门又要带很多卡,因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到。所以,很多人的钱包都是鼓鼓的,很不方便。

有没有办法把这些卡片都装进手机?

有!

但是需要你确定一件事,那就是你的会员卡是不是通过扫码来使用的,这个你在使用过程中就能看出来,如果收银员拿扫码枪来扫你的卡,那就支持扫码。如果是磁条卡,那今天讲的方法就跟你无关了。当然,也有的卡片是条码和磁条都支持的,必要时去门店确认一下。

言归正装,接下来教大家如何使用 Passdock 这个神器把你的卡片添加至 Wallet 中。Passdock 有网页版,也有iOS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自己设置卡片的外观,你用自己照片都可以,毕竟起作用的是卡片上的那个条码。

以下方法是在 Passdock 网页版中完成的,国外的网站,有点慢,想要快的自己想办法,你懂得。

1. 注册并登陆 Passdock

在浏览器(我用的是Chrome)中输入地址:api.passdock.com,前往注册并登陆。


上面是我的账号,之前已经做过三张了,分别是好又多会员卡、济南华联商厦会员积分卡,真维斯VIPCARD,亲测能用。

2. 准备素材

准备好三种尺寸、格式为png的图片


Passdock 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自己设计卡片,不同的模板需要的素材不一样,我做的是简单的那种,所以只准备三张图片素材。尺寸分别为58×58、570×72、620×250,格式均为png,其他的格式不支持上传。注意看第二种尺寸的图片,除了蓝色符号之外的背景,不是白色,而是透明的,这就是为什么要用png格式,就是因为它有Alpha通道,可以把没有用的部分设置成透明。

下面是两种大尺寸图片在卡片上的位置(不同的模板是不一样的)。


3. 制作模板

3.1 上传图片素材

选择 Store Card 模板 在页面右上角“NEW TEMPLATE FROM SCRATCH”这一组图标中的第四个。



在弹出的确认窗口中,点击 Create Store Card,进入 Store Card 设计页面。



上传图片素材 在页面左上角,有四个上传素材的按钮,我们只对前三个上传,第四个不用管,上传后如下图。模板中预设的那些英文还在,跟图片重叠了,先不用管,下面会讲。注意看 520×72 这张图片,如果背景色不是透明的话,会是什么样子?



3.2 设置卡片背景色


因为条码是黑色的,为了能够使条码准确识别,卡片的背景色设置成白色,将 Background Color 中的值改为“rgb(255,255,255)”即可。


如果你选择其他模板的话,整个背景你都可以自己设计,而不是单纯的颜色。

3.3 设置卡片信息

在卡片详细的信息设置中,Passdock 划分了多个部分,姑且把他们叫做模块吧,这样好理解,下面只讲用到的几个模块。

GENERAL TEMPLATE SETTING

这个模块唯一一个要填的就是 Name,不填无法创建模板,Name 后面有个“*”,表示必填。

HEADER SECTION

这个模块中的信息显示在卡片的右上角,见下图,看箭头指示。可以不填,把右上角这块空出来。也可以自己发挥,我填的分别是2016、VIPCARD。



PRIMARY SECTION

这个模块的信息就是跟刚才上传的那个尺寸最大的图片重合的部分,这个部分要不要填,取决于你自己。如果要填的话,要注意的是,上传的素材中要给这部分信息流出足够的空间,要填什么还是看自己需要,如下图。真维斯的LOGO放在了图片的右下角,那么 PRIMARY SECTION 这个模块的信息就会显示在图片的左上角,不会出现重合的现象。



我主张简洁,less is more,不会把卡片做的过于复杂,所以这部分信息空着,这样在制作图片素材的时,就可以把真维斯的LOGO放在图片的正中心,如下图。

SECONDARY SECTION

在图片的下方,大多数情况下会写持有人的身份信息,像我这样不想让收银员知道我大名的,就不会把名字写上。为了应对扫码失败这种事,我就把卡号写上了。

要注意的是,现在做的只是模板,你可以在这个模板上生成很多张卡片,所以在填信息的时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制作自己用的卡片,这时候填写上有自己个性的内容当然可以,但如果以后要为朋友或者同事做一张同样的卡片式,你还得重新修改模板信息。

2D CODE SECTION

这是个很重要的环节,错了就要重新修改。之前一直说 Passdock 最大的特点是支持自己设计,如果说还有一个特点的话,那就是这部分了。

Passdock 提供了4种格式,包括3种二维码和1中条形码,如下图。需要哪种格式还要看你的实体卡上是哪种,比如星巴克的星享卡是“PDF417"这种,一般超市或者门店的会员卡是”128Code“这种。



↑↑↑ Passdock 提供的4中编码 ↑↑↑

真维斯会员卡中的码是条形码,所以选择“128Code”这种格式。“Message”中的值生成的是条形码,“Alternative”的位置在条形码的下方,可以不填。


BACK SECTION

就是卡片背面的信息,软肋,不填也罢。说他是软肋,因为不支持中文,填了也白搭。如果你的卡片是高大上的外文卡,可以填上。当然,也没必要非得按照卡片背面的信息来填,我随便填了一下。

点击卡片右下角的圆形按钮切换至卡片背面。

至此,模板做完了,点击“Update Template”生成模板。



新模板做好了,可以直接点击“New Passes”创建新的卡片,我们不在此处创建,而是点击上方的“Templates”回到模板页面。

4. 制作会员卡

刚才只是做了一个模板,想要生成自己的卡片还需要几步操作。如下图,刚生成的模板中有“JEANSWEST CARD”字样,那就是 GENERAL TEMPLATE SETTING 中的 Name,就是模板的名字。



在新生成的模板中,点击下拉箭头,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New,开始创建新的卡片。



进入卡片设置页面,注意有三个模块是蓝色的,填写这三个就够了,其他的在前面创建模板的时候都已经设置了。



在 Message 中填入你的卡号,Alternote 中自己发挥,我填的是卡号,常见的条形码下面就是卡号。注意在 Message 中填入卡号时,右边卡片中的条形码不会有任何变化

至于 SECONDARY SECTION 和 BACK SECTION 这两个模块,自己发挥吧,我空着了。



点击“Create Pass”生成新的卡片,如下图,为防止泄露信息,所有账号信息都做了遮盖处理。



至此,这张真维斯的会员卡就做好了,接下来就是把这张会员卡添加至 Wallet。

5. 添加至 Wallet

Passdock 提供了四种添加至 Wallet 的方式扫描二维码、邮件、URL 和 直接下载。

如果你用的是 Mac,可以直接点击 “Add to Passbook” 按钮,将刚生成的卡片下载至电脑,然后直接双击打开,如下图。



在 Passbook 文件的右下角,点击“添加到 Wallet”,前提是你的 Mac 和 iPhone 是用同一个账号登录的,如下图。



如果没有 Mac 电脑,或者 Mac 电脑与 iPhone 没有用同一账号登录,可以也可以将做好的 Passbook 文件下载(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误删),然后通过邮件、QQ、微信或者其他方式,将此 Passbook 文件传送至 iPhone,在 iPhone 中打开即可。

除了下载文件之外,还有三种方式:直接扫描网页中的二维码、在网页上添加邮箱地址、将网页提供的网址输入手机浏览器。

下面是我手机中存放的四张会员卡,每张都能正常使用,出门的时候,钱包中起码可以少带四张卡片。



总结

今天讲了利用 Passdock 制作 Passbook 文件的方法,注意以下几点:

1. 只支持扫码卡片,磁条卡片不支持;

2. 设计素材要注意模板中要求的尺寸和格式(一般是png);

3. 要根据实体卡片选取二维码或者条形码的编码格式。

结束!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