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10的资源管理器中设置隐藏某一格式的文件?

2024-03-30 阅读101 评论0 喜欢0

系统自带的资源管理器哪有这功能啊,最接近的操作,恐怕是设置规则搜索,筛选特定格式,然后把这个搜索方案保存,需要时选用——但这种方法当然是不理想的。

倒不如去网上找找第三方的文件管理器,其实有一些软件提供了相应功能。

我以XYplorer为例介绍。工具栏有个绿色漏斗图标,点击后可以选择隐藏部分文件,比如“只显示音频文件”(反过来,隐藏不属于音频文件的其它格式文件)。

美中不足之处在于,预设方案并不全面,比如“音频文件”这个类别,并没有包含所有相关扩展名。所以我们需要自定义一个更合适的方案:

右击这个图标,如图示选第一项来“设置可视过滤器”,会弹窗让你输入规则;在弹出的窗口按F1,会给你简单介绍,教你如何设置规则。

当然了,这种隐藏,只在软件中起作用,你在别的地方是看不到效果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