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文件怎么安装

2 小时前 阅读2570 评论0 喜欢0

方法 1: 使用默认的软件中心

在 Ubuntu 中,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默认的软件中心。在这里你不必要做任何特别的事。只需要转到你所下载的 .deb 文件的文件夹下(它应该是 Downloads 文件夹),并在这个文件上双击。

在 Ubuntu 上的 Google Chrome 的 deb 文件


在已下载的 .deb 文件上双击以开始安装。

它将打开软件中心,并且你将看到安装软件时的选项。你所需要做的全部工作就是:点击安装按钮并输入你的登录密码。

在 Ubuntu 软件中心中安装 Google Chrome


.deb 文件的安装将通过软件中心来执行。

看,它甚至比在 Windows 中安装一个 .exe 文件更简单,不是吗?

方法 2: 使用 Gdebi 应用程序来安装 deb 软件包及其依赖项

再提一次,如果事情总是进展顺利,生活可能会更简单一些。但是生活并不是我们熟知的那样。

现在,你已经知道 .deb 文件可以简单地通过软件中心来安装,接下来,让我告诉你一些软件包可能会遇到的依赖项的错误。

发生错误的原因是,一个程序可能依赖于另外一个软件包(库)。当开发者为你准备 DEB 软件包时,他/她可能会假设你的系统中已经有了所依赖的软件包(库)。

但是如果情况并不是这样的,你的系统没有这些所需要的软件包(库),你将遇到臭名昭著的“依赖项错误”。

软件中心不能处理这样的错误,因此你不得不使用另外一个名称为 gdebi 的工具。

gdebi 是一个轻量级的 GUI 应用程序,它只有安装 deb 软件包的一个用途。

它将识别依赖项,并尝试在安装 .deb 文件的同时安装这些依赖项。

gdebi 在安装 deb 软件包时处理依赖项


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使用 gdebi 而不是使用软件包中心来安装 deb 文件。它是一个轻量级应用程序,因此安装过程看起来更快一点。更多的信息,你可以阅读使用 gDebi ,并使其成为安装 DEB 软件包的默认设置。

你可以从软件中心或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安装 gdebi :

sudo apt install gdebi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