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相机CMOS坏点

2024-04-28 阅读572 评论0 喜欢0

最近碰上个疑问,相机的CMOS坏点如何判别,碰上怎么办?

偶尔一个拍摄夜景的机会,发现黑暗的地方有几个红点,白点,绿点,一下子突然蒙了,难道遇到坏点了。然后赶紧查抖音,B站,知乎,如何检测,大多数是盖上镜头盖,关掉降噪,拍一张黑色的照片,快门有说8秒的,有说30秒的,有说1秒的,ISO有说100的,有说各感光度都测的,众说纷云。然后用光影魔术手或DEADPIXLTEST这个软件检测。这里特别说下,光影魔术手可以检测RAW格式,DEAD软件只能检测JPG格式。经过软件默认参数检测,发现死点坏点是0,但噪点从几十到几千都有,随着感光度提升,噪点会增加,也是符合理论的。心情很差,虽然检测没有坏点,但有些噪点的位置是固定的,这不就是坏点吗,只是没那么亮而已。

最后咨询了佳能官方维修人员,佳能的标准是,ISO3200,快门1S,拍黑色,然后软件测,只测JPG格式,RAW格式不算。本人又测了一遍,还是没死点,有噪点。哎,这东西真是没个标准。

然后用同样方法测了我的12年的富士无反XE-1,30秒的黑照片居然0坏点0噪点,我去,08年的佳能CMOS和12年富士CMOS差距这么大嘛!

经过一天的研究,心情都不大好了,这玩意又没法修,光线好的时候其实也看不出来,夜景不放大也看不大出来,只是心里有一个疙瘩,难受。

忠告各位购买相机的同学,买的时候一定要测一下,提前问好有多少坏点可以退,用什么软件测,这个很容易被忽视,教训啊教训!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