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cmos清灰注意事项

2024-04-28 阅读101 评论0 喜欢0

上个星期由于我的松下s5cmos传感器灰太多 在小光圈拍摄纯色物体时有很明显的颗粒,于是我打算在淘宝上买相机清洁棒自己清理(因为此前有自己清理过索尼a7m3的cmos,感觉效果还不错,就打算自己动手了,问了淘宝上专门清理的店家还需要邮寄,而且一次100块钱)

10.6号的我在淘宝上买的cmos清洁棒到了,挺便宜的五支清洁棒才19块钱,如果另加专业的清洁还得多加十块钱,为了省钱我也没有购买清洁液。到手后第一时间开始清洁,因为当时比较兴奋,也没有事先按照网上的教程先用气吹吹气就直接上手开始刮。刮完后cmos成了这个样子

当时我的心凉了一半,在网上各种问网友是否是传感器被刮花了,得到了两种说法,一种是只是污渍,还有一种是传感器被刮花了。于是我开始在淘宝上询问修相机的店家,得到了一致的回答是传感器划痕,维修得换整个cmos需要4500元。



到这里我已经有打算换整个cmos的准备了,晚上八点左右在寝室没事干,又拿起的相机看了又看,心想着破罐子破摔,万一是污渍呢,然后我又拿起了另外一支清洁对着传感器又刮了一遍,发现没什么变化,确定是划痕无疑了。

晚上室友回来,我将这件事告诉了他,他二话没说拿起一根棉签和我的相机开始对着传感器慢慢的擦,不一会神奇的事出现了上边的“划痕”消失了,洁净如新

总结这次清灰注意事项

1.购买清洁棒一定要买好点的,不能贪小便宜

2.如果没有购买专门的cmos清洁液,不要用其他的清洁液代替

3.在清洁传感器之前一定要观察是否有大的颗粒,或者顽固的污渍,视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4.如果cmos真的不慎被刮出划痕,不要听信维修店的只能换一整块cmos,cmos其实可以单独更换外面的保护玻璃的,就算是相机去除了低通滤镜,也是有一层保护的,只不过这种单独更换的方式,需要找到靠谱的店家,去订购。

最后最后手残党和新手在清洁cmos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实在不行就花点钱去店里清洁,免得得不偿失。其实相机的coms微微有点灰,对于成像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