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咖啡机分水网的重要性i

2024-01-27 阅读63 评论0 喜欢0

在制作一杯咖啡时,咖啡机的水会通过分水网进入到手柄去进行萃取。所以分水网出水均匀保持清洁很重要。今天我们看看如果不清洁和清洁后的区别。


我们先来测试ims的分水网,这个分水网是金属丝滤膜,不锈钢将过滤膜压制成所以边缘不朽钢容易有残粉。

我们用Bezzera咖啡机 兰奇亚磨豆机来测试,选用一款拼配豆18g 萃取32g液体。出液3秒,25秒萃完。


然后用清洁粉对机器进行清洁。然后再做咖啡。第一杯出液时间2秒,比之前少一秒,其他在做也都是三秒后出液,不过22秒即可萃取出32g液体。品尝后咖啡后 明显感觉到清洗过分水网的咖啡浓度高 甜感更明显。(这里因为没有浓度仪 所以浓度仅凭口感)。所以平常清洗分水网很重要。


清洗完可以看见水流明细更均匀。

平常一天出杯50杯以上建议药粉每天清洁,一天10-20杯建议3-7天清理一次。并且每周拆下分水网进行清洗。如果有必要可一年更换一个分水网。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