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怎么设置iso

2024-04-23 阅读247 评论0 喜欢0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已经介绍了ISO,快门速度和光圈的关系,那么对于新手到底如何设置这三个要素呢?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三要素的三角平衡关系见下图

许多新手摄影师经常想知道,他们应该使用什么样的相机设置,以获得最好的效果与他们目前的相机设备。但有些设置在市场上所有品牌的相机上都是通用的。以下这些是一些最基本最设置

使用raw 模式拍摄,无损压缩

白平衡:自动

颜色空间:sRGB(如果照片只是放在网站上)

长时间曝光降噪:开启

高ISO噪音降低:开启

主动D-Lighting/DRO、HDR、镜头校正(渐晕控制、色差控制、失真控制等):关闭

我因为主要是拍摄商业室内空间摄影,所以对于我个人来说90%都是用光圈优先半自动模式,因为它做得很好,我不仅可以完全控制我的相机光圈,还可以控制我希望图像出现的亮度或暗度。然后我会用曝光补偿按钮,同一个场景拍出5-6张不同的曝光,方便我后期制作。

那如果有些同学比如想拍摄鸟啊,自然风光,然后手动调节ISO,快门速度和光圈怎么操作呢?

我大概总结了5个步骤,当然也会有例外,只供你们参考一下

第一步:先基础地设置ISO 通常是100,我拍摄室内空间通常用的是(100-200)

第二步:设置光圈,根据你需要的景深来设置

第三步:快门速度能够给你正确一个适当的曝光

第四步:调节快门速度,取决于你的拍摄对象是什么了,如果你想拍摄清晰的在飞的鸟那你就需要用很快的快门速度,如果你想模糊在动的物体那么调节到慢的快门速度。

第五步:然后再尝试回去调整iSO或者是光圈,任何一个你感觉达到你满意的效果

虽然我做了这个五步总结,可是我还是强烈建议多尝试调整几次,然后拍多几张以保证万无一失。今天还是分享一点我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