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搜狗小鹤双拼皮肤

2024-04-19 阅读1273 评论0 喜欢0

最近在练习小鹤双拼,对声母韵母位置不熟悉,在搜狗输入法找遍也没有找到双拼皮肤,就决定自己制作一个。

在网上找不到教程,只能用笨方法。

第一步:

用美图秀秀新建一个尺寸:1080*832的画布,这里我选的绿色,做好之后发现自己走了弯路,作成透明的更方便以后使用。

假装这是一张空白图片

第二步:

打开自己的手机,找一个输入状态页面的截屏,裁剪只保留显示输入法的部分。

这是我第一次做失败的图这里来凑数

第三步:

在美图秀秀右键点击刚刚建好的画布,选择添加图片,把裁剪好的输入法图片添加进去,透明度调到60,并拉伸图片大小,让图片和画布保持一致。

第四步:

在画布中添加3条横线。我们可以看到,输入法的截图一共三排字母,每排字母对应一条横线,这一步是为了固定添加的声母韵母的位置。

第五步:

根据你喜欢的双拼方案输入声母韵母,我用的是小鹤双拼,期间可以依据添加的输入法截图去调整位置。

第六步:

删除添加的截图和横线,保存已经输入声母韵母的画布,一个jpg格式,这里我们称为图1;一个png格式。jpg用于本次皮肤制作,png用于以后变换图案。

一个成功的皮肤背景图

第七步:

在手机搜狗输入页面打开皮肤,选择皮肤制造机,背景从手机里选刚刚保存的图1,按钮、字体、音效、动效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好啦,一款简单的搜狗小鹤双拼皮肤就做好啦。优点是简单好学,人人都可以动手做一款自己喜欢的双拼皮肤,缺点是,只有在拼音26键的状态下可以使用,不过也不用担心,我才用了三天,基本已经可以盲打了,只是速度有待提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