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科剃须刀电池怎么换

2024-04-14 阅读810 评论0 喜欢0

2年前从某猫买的飞科剃须刀型号:FS376,当时搞活动买了3个,老爸,老丈人和我一人一个。当时本来买了2个,感觉使用还可以,又买了一个。

但是使用了一年多时,冲洗完刀头,甩水时,剃须刀摔了出去,可能过了没多久就发现电池不行了,我插电使用了多半年。后来一次过年回老家,给老丈人唠嗑,聊到剃须刀,了解到他的那一把电池也不行了,后来我问我爸,他的那把怎么样,原来他早就开始插电使用了。 本来是想孝敬两个老人的,这事整的。

反正现在剃须刀没问题,就是电池不行了,我琢磨着得给他换了电池试试。提前拆开发现得需要电烙铁,以下是某多买了电池和电烙铁。(本教程仅供交流使用,更换电池需量力而行,后果自负哦,)

我发现就买电烙铁就可以了。松香不需要,焊锡买电池会赠送。电烙铁第一次使用会从孔孔里冒烟,我问过店家了,正常现象。

电池先买俩个,如果成功了,再买一块。电池是一节3.7V 的不要搞错。

这个地方坏了,就会导致合不上盖子,用胶带给它拉紧了,就没问题了。

开始拆解,电池后盖有两个螺丝,隐藏的在电推子滑盖下面,我也是查过了才知道的。

第一步打开外壳:

第二步打开内壳:

后面电池是插销式的,可以拔下来,上面有正负极对应标识。

注意电池的正负极方向,就下记号,换新电池时,千万不能搞错了。

这两个焊锡点就是固定电池的。用电烙铁去他焊锡点融化就能拔出来电池了

电烙铁在融化焊锡点时,千万不能让电烙铁碰到其他的焊锡点 和不能让融化后的焊锡点跟相邻的 焊锡点有接触。所有这些接触都有会使仪器短路,无法正常使用。

尤其是融化第一个焊锡点时,电路板还在通电状态,短路很容易发生,

电烙铁加热到高温后,放到焊锡点上,大概1分钟才能融化,如果你的烙铁功率大时间会缩短

在焊锡点融化时,需要用手的大拇指扣住电池,当焊锡点融化了,电池一端就能扣下来,融化焊锡点时,电路板尽量水平放置,不然融化的锡会流动,可能会跟周围线路短路,千万注意。

第一个焊锡点比较难搞,拿下后,第二个就简单了,那个牙签什么的,放到后面,杠杆原理给点力气就行。


负极长长的链接导电片,记得折弯起来,防止取下另一端时,这一段扎到线路板其他元件。

电池取下来了,手术已经成功一多半啦。

电池终于取下来了

放上新电池,注意正负极

正负极的连接片,在红圈的位置,把他们掰弯一些。

下一步将烙铁和焊锡条同时放到焊点上。注意焊条不能用量太多。可以先在其他地方,试试再实际操作。

焊接完成后,此时可以测试一下,是否能够开机,

如果无法开机,可以先将后面充当插销,插上去,有些情况需要充电激活,当然要留意有没有短路。开机没问题可以安装复位啦。

复位完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