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杀毒软件怎么样

2024-04-25 阅读204 评论0 喜欢0

瑞星的优势是起步较早。Win98刚普及的时候,市面上就可以买到软盘版的瑞星杀毒软件,并且使用一个8位的数字、字母混合的ID进行网络升级。同期市场售卖的杀毒软件还有金山毒霸(CD版)和江民杀毒(仿佛是那个年代的)。

二十世纪末期曾经有过一个叫做CIH的病毒,危害极大,原理就是通过互联网传播,并且潜伏在系统中,当发现系统日期为4月26日,即发作,读取主板BIOS,并且随机修改BIOS前面几个字节(好像是将前面几个字节的内容进行调换),导致BIOS失效无法开机。当时许多电脑中招,于是众多杀毒软件开始以CIH作为噱头进行宣传。使国产杀毒软件迅速普及。在此之前,购买电脑的大多数用户认为杀毒软件都是可有可无的。

当时瑞星杀毒作为国内杀毒行业老大的位置,曾经是最知名的。

后来互联网普及,国外杀毒软件开始进军国内市场。外资公司通常使用赛门铁克提供的诺顿企业版作为统一的杀毒,而后又有卡巴斯基的高查杀率宣传,于是国外杀毒软件逐渐占领了高端市场。(企业付费客户)

之后国内互联网行业出现无序竞争,比如3721、右下角弹窗门等,导致流氓软件、Toolbar、弹窗软件横行,国外市场环境不曾有这类奇葩程式,导致国外杀毒软件对流氓软件等无能为力。于是国产杀毒软件趁机宣传清除流氓、清除木马等口号,抢回部分阵营。

之后便是免费潮流兴起,导致一批小的国产杀毒软件比如木马克星等相继消失。

按照功能评价

瑞星的杀毒能力和查毒能力均一般。

金山毒霸的杀毒能力较强,但是查毒能力一般。

卡巴斯基的查杀能力都很强,但是系统资源占用高,并且网络防火墙协议脆弱。(4年前测试的,卡巴斯基防火墙在2000K/s的流量下,极易发生崩溃,崩溃后状态是系统找不到网卡。不知现在好了没)

赛门铁克的优势是有系统底层协议和代码,有着强力的反卸载和企业管控功能,但是体态臃肿、更新和查杀时占用系统资源略大。

迈克菲的优势是较强的程序控制功能,曾流传“Mcafee只要设置好限制,哪怕病毒在Windows目录也不会造成危害。”

于是在这些年的竞争潮流中,各个杀毒软件厂商都找到了自己的阵营和卖点。只有瑞星依旧使用老国企的态度(虽然他好像不是国企),但是感觉一直以许多年前的行业老大的态度来对待市场,感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