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怎么样

1 小时前 阅读1129 评论0 喜欢0

360浏览器是目前国内最多人的浏览器,垄断得非常彻底。

我多年一直使用360浏览器,它确实是集其它浏览器的大成,其它浏览器有的功能它基本都有,所以很难有特别理由更换。

优点不用提,用就知道了,只提不满意的地方:

1、用得越久就越慢。这个虽然是windows应用的通病,但是并不是无法解决的。360浏览器由于有兼容模式等原因,为提高速度会将所有兼容网站的数据都存放在磁盘里,这样长久下来360se6\User Data下甚至达到几个G的大小,只能卸载重装。

而且360不知出于何种考虑,升级后会保留旧版本,难道还想用户自己来个灾难恢复吗?

实际上360全家桶都有类似问题,刚安装完只有100多M,用了半年,几个G那么大,但是360自带的垃圾清理明显是带偏心的,根本不理会自己产生的垃圾。

2、虽然360垄断了浏览器,但仍然有不兼容网站的情况。比如VIPJR之前就不能用360浏览器正常访问,三种模式都不成(极速、兼容、和IE中设置兼容性视图后的兼容),微信支付后台也无法正常使用(这个可能是腾讯搞的鬼),另外还发现一些。

现在的网站开发真是非常痛苦,单是IE和Chrome的兼容性已经叫人抓狂了,而且还有IE的各个版本和Edge等,现在Chrome也开始搞事,新版本也不完全向下兼容,这时候还要考虑360浏览器下的IE和Chrome(极速模式),就真的是太痛苦了。

360的IE兼容模式用的好像是自己的IE内核,而不是用系统的,因为我之前在360安装文件中看到IE的文件(可能只是个人猜想),但无论如何,用360的兼容模式和使用系统IE访问某些网站会不一样。而且360的极速模式,和Google出的Chrome也会有所不同。

(不好意思我直接把Firefox等无视了)

3、不能保存用户的设置。重新安装系统后360浏览器要重新设置一次太麻烦。既然收藏夹可以保存,那么用户设置也应该是很好保存的吧。难道就是想推送多点广告?

随便想想暂时就这些。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