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能的优缺点以及具体的开发利用情况如何

2024-04-26 阅读143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新能源里面,我们大家经常接触到的就是太阳能,和风能当然还包括一些别的能源,但对于潮汐能只有海边或者说是调大规模的机构才能够及时的接触到,因为这样的一个能量,主要就是从海水中物业之间的把握之中所获得的,也就意味着它和宇宙中天体的引力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说地球和月亮,还有太阳系统所产生的各种吸引力,由此产生了相应的能量,在这样的一种能量里面,包括两种运动方式,第一个就是潮汐,第二个就是潮流,不管是哪一种方式所产生的能量都是非常巨大的。

潮汐能在我国还是非常丰富的,因为我们国家不仅有东海和南海,还有一些较大的海湾,所以说能够产生各种类型的潮汐,自然而然的所拥有的能量也是非常丰富的,这样的一种新能源主要就是可以用来发电。这种产品拥有着比较好的工作原理,而且在发电的过程中往往能够有着较大的功效,最重要的就是流量比较大,而且在我们国家来说蕴藏量也是非常多的,虽然整体上的分布并不是特别的均匀,但是在黄海和东海却有很多,虽然渤海以及南海比较小,但依然有着一些较大的利用率。

这种能源是一种不会消耗任何的燃料,也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的,能源,可以说是非常环保的,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而且是用不完的,所以说它属于再生能源中的一种。虽然海洋里面有很多的能源,但是真正能够利用并且开发出来的,就是潮汐能,我们国家在这一种能源的利用领域里面起步还是比较早的,在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利用这种能源,在1956年的时候与福建省建立了相应的发电站。

目前来看,潮汐能在进行开发利用的时候,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技术方面的问题,都已经得到了相应的解决,而且我们国家某些省份也有着一些较为成功的发电站以及案例,所以说这一个领域里面的技术能提供新还是非常快的,如果想要充分的利用这种能源,就要不断的更新技术。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