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能所具有的特点以及优缺点分析

2024-04-29 阅读153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海洋能属于清洁能源里面的一种,主要就是在海水中产生的各种可再生能源,这样的一种能源,往往具有着较大的环保性,而且在进行研发的过程中,可能也需要更多先进技术的支持,在这样的一个大区域的能量里面,不仅包括了潮汐以及波浪,甚至是温度差异及海流等形式,往往能够为我们产生出较大的海洋能量。

这样的一种能源,在海洋里面所具有的储藏量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在单位体积以及面积里面的能量却不是很多,所以说如果想要充分的利用这种能源的话,就需要从非常多的海水里面得到,否则是没有办法得到较大数量能源的,另外一方面,这种能源具有着很好的可再生性能,因为能源主要来自于太阳的辐射,以及不同的天体之间的引力,所以说只要太阳和月亮还有地球一直存在下去,并且是共同存在下去,这种能源就会不断的产生,也就意味着永远都没有用完的那一天。

这种能源可能会有这两种划分,一种是比较稳定的,比如说温度差能源,还有海流能源等等,不稳定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潮汐能。实际上这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抓住里面的规律和相应的变化,就能够知道应该怎样利用这些能源,这样的一种能源,也属于比较清洁的能源,所以说,开发的过程中,不会对周围的环境和人们的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

这样的一种能源,实际上既有缺点也有优点,但是整体上的优点还是比较大的,能够被我们充分的利用,对于将来的环境也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首先这样的一种能源可以不断的更新,而且是用不完的,里面某些类型也具有着自己的规律,在开发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进行规模大小的研究,这样的一种能源在开发的过程中具有战略性的意义,甚至里面储存的电能可以达到八九十万亿度左右,就拿波浪发电这种方式来说,可以为整个国家的电影业做出极大的贡献。这种能源的缺点,就是没有研究出最佳的开发手段。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