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看病:印度一研究通过分析声音判断感冒

2024-04-02 阅读16 评论0 喜欢0

北京时间 4 月 10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印度萨达尔瓦尔拉布海国家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 630 德国人的声音,当中 111 患有感冒的研究人员想通过分析声音来判断谁健康,谁感冒。

▲ 图源 piqsels

研究人员主要分析人类讲话时的声音节奏,它相当于谐波,振幅随着频率增加会减小。研究人员认为感冒会打破常规声音模式。然后研究人员将会信息输入机器学习算法,让算法区分正常声音与病患声音的差异。

测试对象先从 0 数到 40,然后告诉研究人员周末做了什么,再然后朗诵伊索寓言《北风与太阳》。研究发现 AI 判断对象是否感冒的准确率达到 70%

对于这项技术的价值,研究人员解释称,AI 如果能判断人类是否感冒就没有必要浪费钱,没有必要花时间去看医生。当然啦,如果以后有员工想装病请假那就难多了。

去年曾有研究团队尝试通过病人的呼吸模式来诊断帕金森病,用 AI 分析声音甚至可以判断对象是否患有抑郁症或者癌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