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和能源的节约活动被提上日程

2022-05-02 阅读45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海南省相关政府部门针对一些公共的机构节约资源方面进行了规划,希望能够将资源和能源的节约活动提上日程,能够推出一些较好的主题的活动。首先这样的一个规划,对于能源和资源进行了相应的控制,不停的使用的强度以及总数量方面进行控制,而且还是要控制一下使用的频率。比如说相应机构消费煤炭的数量不能够超过22万吨左右,用水的数量也不可以超过六千五百万立方米。这个规划还进行了相应的人均资源消耗的数量,必须要在建筑以及用水量方面都要控制,使得原本的数量下降一定的百分比,分别下降百分之九和百分之十五六左右。

另外一方面,这个规划对于各种建筑用的资源和材料也进行了规定,一些医院和学校的翻新项目,还有扩建项目必须要执行省份出台的标准,尤其是那一些污染比较严重的项目,必须要符合绿色的标准。在办公室里面也应该进行无纸化的活动,尽可能的减少纸质文件的使用和印制,尽可能的采用一些视频会议的方式,这样一来,就不用浪费笔和纸杯,甚至是餐具等等,也就是说,各单位应该在一定的范围内,少一点使用一次性的用品。

同时,相关的机构和部门也应该倡导一下不行,尽量选择一些低碳的出行方式,比如说可以使用自行车或单车等等,减少汽车这种交通工具的使用次数。比如说在一公里以内的路程,应当尽量的选择不行,除非有特别着急的事情,在三公里以内的路程可以选择骑自行车。如果路程达到了五公里左右的话,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在一些距离较远的路程上面还可以使用汽车,这样能够节省油料,也能够减少尾气的排出。

为此,相关的党政机关以及系统进行了吃饭,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带动整个省份的绿色发展,不断的节约资源和能源,同时也会对于一些公共部门所产生的数据进行登记。不管怎么说,这样的一些活动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为我们国家节约更多的能源,也能够促进人们观念的转变。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