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的一次能源——地热能

2024-03-24 阅读66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相信很多第一次听到地热能的朋友们都会以为地热能是一种产生于地下高温地方的一种能源,其实这种理解并不无道理,地热能其实是由地壳抽取的一种天热热能,在地球内部以热力的形式存在,是一种可再生的一次能源,并且是一种清净能源,可用于温泉沐浴,医疗,建造农作物温室等等。

地热能中“热”一字可能会让许多不了解该能源的人误以为地热能主要分布在低纬地区,特别是赤道附近,其实不是的,地热能大部分都集中分布在构造板块边缘一带,也就是在地壳运动活跃的地方,像我国青藏高原喜马拉雅山一带,地热能资源极其丰富,但该区域也是火山地震的多发区,所以地热能的开采难度还是可想而知的。

但是,由于地热能具有储量大,分布广,情节环保,可循环利用,不受季节,气候等外界因素干扰等特点,使其成为我国新型基础能源是一种具有竞争力的选择,不仅有利于治理大气污染,改善能源结构,而且有利于保障我国的能源安全。

在我国的地热能资源开发中,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我国的地热能的利用能力已显著提高,在地热的利用规模上,我国近些年来一直位居世界首位,在16年,地热能开发也已经首次被写入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总规划,地热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已愈来愈受到人们青睐,地热能源成为我国的新型基础能源指日可待。

如今,地热能已然成为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确认的具体投资领域,想必关注时政的人都会知道河北雄安新区是我们今年讨论的一个热点,建设绿色雄安,地热等清洁能源成为必选项,在河北这样一个雾霾重灾区,大力合理开发利用这样的可再生清洁能源,不仅能有效解决能源紧缺问题,还有利于治理大气污染。

但是,地热能的合理开发利用还是存在许多问题的,例如技术、资金、安全、政策问题,所以我们不仅要加速解决好技术资金问题,政府也要在政策上给予大力的支持,力争早日制定出地热开发的优惠扶持政策,促进地热产业快速发展,使地热能源早日成为我们的新型基础能源。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