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在清华举办

2024-01-24 阅读66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8月28日,由国家能源局知道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以及技术创新联盟中国能源智库联盟主办的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及2017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由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联通集团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且进行了致辞,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中心原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且作了主旨报告,大会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也由清华大学电机系的主任以及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院长来主持。

在开幕式上面,刘亚芳代表了国家能源局对于本次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表示了祝贺,他认为发展能源互联网对于推动我国构建绿色协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联盟的成立也是在顺应能源发展能源革命的需要,同时也将会有效地支撑和服务于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希望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之中也能够当好参谋和助手,做好桥梁纽带,开展服务保障。

王希勤代表清华大学感谢了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以及联盟的广大成员单位对于清华的信任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对于学校学科的发展以及国家新兴产业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希望联盟能够将政府学校等各方面的力量联系在一起,推动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并且表示清华一定会尽己所能为办好联盟秘书处提供更加好的条件保障。

在主旨报告环节,杜祥琬也作了题为我国能源互联网的三化两结合的主旨报告,他认为能源互联网是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两结合,是分布式和集中式相结合,横向的多能互补和中相的结合,发展能源互联网也是能源转型的特征之一,可以使传统的能源产业兼具能源服务业的属性,最终将为建设高效安全低碳共享的可持续的现代化能源体系。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