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龙鳞甲汽车电池”真包首次亮相:续航超 1000 公里

2024-03-08 阅读3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4 月 20 日消息,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真包于 4 月 18 日-27 日首次亮相 2023 去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的电池 12 月发布。

龙鳞甲电池是蜂巢能源全新一代高安全动力电池系统化解决方案,应用了热电分离、空间功能集成设计等技术,可兼容铁锂、三元、无钴等全化学体系方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1000+km,覆盖 1.6C-6C 快充体系,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 CTC 设计。

叶紫网附上蜂巢能源官方公布的规格表,蜂巢能源 L 系列短刀电池涵盖 L300、L400、L500 到 L600 四大系列产品,覆盖 1.6-4C 充电规模,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储能、工程机械、非高速电车等使用场景,以及从无钴、三元到全域化学体系。

展会现场,蜂巢能源向参观者展示了龙鳞甲热失控实验视频,最终顺利通过热失控测试。电池热失控是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热失控产生的高温气液混合物喷发引发拉弧,然后与空气接触,造成起火爆炸事故。

龙鳞甲电池号称是首个应用热电分离设计的产品,其热失控排泄通道位于电池包底部,电气连接区位于电池包侧部。电芯发生热失控时,高温气液混合物以最短路径沿着排泄通道迅速排出,解决了热失控难题。

今年,蜂巢能源还将叠片技术 3.0——“飞叠”技术导入产线,降低龙鳞甲电池成本。在制造端,飞叠技术融合了极片热复合与多片叠融合技术,叠片效率达到 0.125 秒 / 片,减少设备占地面积,在单片效率方面对比传统叠片路线提升 200% 以上,每 GWh 投资节省 53%,设备单位占地节省 45% 以上,4 台飞叠设备一个月可生产 30-40 万支短刀电芯,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柔性调整。

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表示,龙鳞甲电池已经获得市场多个客户的青睐,且已经获得多个车型定点,还有多家客户在深入沟通中。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