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创办核能技术企业泰拉能源获 7.5 亿美元融资

2024-04-12 阅读1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8 月 16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泰拉能源是核能技术初创企业(TerraPower)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投 7.5 主要用于核能技术和核医学创新的发展。

据悉,本轮融资由公司董事长盖茨和韩国能源供应商组成 SK 一起牵头,其中 SK 投资 2.5 亿美元。

泰拉能源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莱韦斯克 (Chris Levesque) 我们的团队正在部署技术解决方案,无论是用零碳先进核能应对气候变化,还是用放射性同位素气候变化,还是用放射性同位素抗癌。”

尽管核反应堆产生的能量不会释放温室气体,但过程中产生的核废料会长期存在,必须谨慎储存。

泰拉能源正在与通用电气旗下的通用日立核能公司合作 Natrium 商业化项目。Natrium 该项目包括一个小反应堆和一个熔盐能量存储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能量输出。

目前,泰拉能源正在美国怀俄明州一家即将停运的燃煤电厂展示熔盐反应堆技术。这也是美国能源部先进反应堆示范项目 (ARDP) 构成部分。

泰拉能源希望商业化熔盐反应堆技术,为污水处理厂、化工处理厂等重工业用户提供零碳能源。公司开发的核能技术属于第四代核电技术(TWR),这种反应堆可以提高开采铀的使用效率 30 倍,并大大减少核废料的产生。

泰拉能源还计划通过放射性同位素项目帮助医生治疗癌症。

少量的微放射性物质有助于治疗某些癌症,放射性物质之一-225 可用于治疗前列腺癌、淋巴瘤、黑色素瘤等癌症。泰拉能源的创新提取是229 的工艺。泰拉能源的创新提取是229 的工艺。钍-229 是制造锕-225 铀-233。

目前锕-225 不足以满足医疗需求。泰拉能源表示,该公司将使用提取物-225 这种放射性同位素被引入医学界。泰拉能源表示,该公司将使用提取物-225 这种放射性同位素被引入医学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