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T缺少劳动力,为留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2024-04-21 阅读53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一家日本报纸的报道,行业里面的一些工作人员进行了数据方面的调查,发现在日本即将毕业的学生面临着比较好的机会,甚至求人的倍率已经达到了1.7倍左右,换一句话来说,就是一百个毕业的大学生里面,大概能够搜索到将近两百个左右的岗位,也就是说,即使大多数的人进入了社会工作岗位,依然会有很多的职业出现空缺。

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日本留学的外国留学生们,如果想要留在日本的话,可以尝试只寻求这样的一份工作。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日本IT业界非常缺乏劳动力,所以大多数选择的职工都是外国人,或者说是来本国的留学生,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在这些企业里面入职的留学生是非常多的,几乎占到了百分之三四十的比率。日本近年来的计算机行业发展还是非常迅速的,而且在一些较好的经济产业里面也有了较大的起色,整个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几乎达到了将近一百万人左右,即使是这样,也还有20多万个缺口,在等着相关人员的选择。

如果留学生们能够学习到计算机行业的相应知识和技术,进入这样的一个行业,并成为里面的一个软件工程师,相信还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至少在竞争方面不是那么的激烈,而且这个行业所给的工资待遇特别的好。理科生在这方面非常有优势,但是文科生在入职的过程中可能就会有着一定的困难,因为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本身就是偏文科性质的,比如说语文或历史等等,大家可以试着想象一下,如果自己确实对于这方面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一些较好的培训机构来提升自己的计算机水平。

对于很多外国的人来说,在日本的计算机行业做下去并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但是要想在这样的一个公司里面,成为高层次的主管人员却并不简单,甚至可以说是有着很多难度的。毕竟这个行业里面有着各种类型的人才,他们有很大的优势,而且也能够为整个企业创造出比较大的利润。而外国人虽然这方面也具有着一定的长处,但是却有着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那就是这部分人对于日本的一些风俗习惯以及社会状况并不是特别的了解。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