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T行业人才缺口增多,中国留学生有了机会

2024-03-18 阅读71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日本如今已经进入到老年化的社会,而且情况也比较严重,这种社会状态已经影响到了日本的劳动力,尤其是某些特殊的企业,比如根据目前日本采集的相关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时候,日本的应届毕业生数量已经不能够满足所有就业岗位的空缺,而且在日本也有一个词叫做求人倍率,当下日本的这一数值已经达到了1.78倍,数据的意思就是说在一百个大学生里面,却可以选择178个就业岗位,也就意味着在全部就业的前提条件之下,还是会有78个岗位是没有人去的。

我们都知道其实日本的很多职位都是使用外国人来工作的,比如说信息技术的领域,也就是当前大热门的IT行业,日本在这个行业当中聘请了很多的外国留学生。每一年都有很多的赴日本留学生选择在当地找工作,据悉在去年的时候就有超过了27%的毕业生纷纷进入到了日本的it行业中去,由此可见,在这个行业里面,日本当前已经出现了职位的空缺。日本的it行业一直以来发展的非常迅速,甚至已经达到了世界的领先水平,这也是世界所公认的。

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跟人才息息相关,今年IT行业中的人才需求量又达到了新的高度,目前需要有92万人,然而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办法满足用工的需求,还存在着至少超过22万人的岗位空缺,行业内的专家推测,预计到了三年以后,也就是在2020年的时候,日本it业界的人才缺口将会进一步的扩大,甚至有可能将近30万人,如果再过十多年的话,数据还会进一步的提升,因此留学生如果有进入IT行业的打算,那么想要在日本找到一个工作的机会是非常容易的。

当然在日本的留学生所选择的科目也是各种各样的,但是对于文科生来说,他们在选择就职的过程当中就是有一定的艰难,因为很多的职务都要求留学生的语言水平比较高,至少能够达到商务级别的,但是对于留学生来说,这种要求是很难可以做到的,但是这些行业的专业性并不强,与IT行业相比的话,所需要的人才针对性也不是那么的高,因此其余的行业目前劳动力的缺口看起来似乎并不明显。

所以在所有的行业当中,目前IT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是最大的,毕竟只有出身于该专业的学生,或者是学习了该技能的人才,才可以胜任it行业的要求。那么到底日本所能够提供的薪资水平又能怎样呢?其实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如果是公司里面的新人,那么工资情况也许并不会令人满意,但是如果常年的就职于一家公司,那么薪资还是有着很高的成长空间,这种情况不仅仅是针对于IT行业,对于其他行业来说也是这样的,所以现如今的中国留学生如果想要在日本就业,并且获得高薪,那么完全可以加入IT行业,长远的就职。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