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R 称正考虑 JIC 1 万亿日元的收购请求

2024-03-20 阅读19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6 月 25 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半导体设备制造商 JSR 昨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由国家支持的日本工业创新投资机构(JIC)提出收购建议,此举对 JSR 半导体战略将对日本产生重大影响。

▲ 图源 JSR 官网

报道称,JIC 正在就以约 1 万亿日元(叶紫网备注:当前约 502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 JSR 进行谈判,而 JSR 表示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但董事会将在周一讨论此事。JIC 计划最早在今年与国内外反垄断机构达成协议后提出要约收购,如果收购成功,JSR 最快将于 2024 年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JSR 成立于 1957 年,成立之初是一家由日本政府支持的合成橡胶制造商。现在该公司向全球芯片制造商供应光刻胶,其全球市占率达到 30%~40%,客户包括三星、台积电、英特尔等

报道称,为了收购 JSR,JIC 打算成立一家注册资本达 5000 亿日元(当前约 251 亿元人民币)的新公司,而瑞穗金融集团旗下的瑞穗银行将提供 4000 亿日元(当前约 200.8 亿元人民币)融资。瑞穗银行拒绝置评。此外,JIC 计划通过优先股和多家银行承销的次级贷款筹集 1000 亿日元(当前约 50.2 亿元人民币)。

日本经济产业省 4 月曾表示,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日本制造的半导体销售额增加两倍,达到 15 万亿日元(当前约 7530 亿元人民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