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导体制造商瑞萨电子CEO:车用芯片短缺将于 2023 年中缓解

2024-01-08 阅读17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9 月 26 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瑞萨电子最高执行长柴田英利表示,汽车半导体制造商芯片短缺必将持续到明年年中

他说,问题不在于关键半导体短缺,缺乏用于外围设备的次要芯片(minor chip)。 柴田英利说,人们可能会对次要芯片短缺感到惊讶,需要时间来缓解需求。

瑞萨是世界三大汽车芯片制造商之一,与荷兰恩智浦和德国英飞凌并列。柴田英利等业内人士预计,芯片短缺将在今年年底左右缓解,但预计零星缺货将持续到明年中期

叶紫网了解到瑞萨成立于瑞萨 2002 年,与日立和三菱芯片部合并,去年创纪录 9939 1亿日元的销售额,以及 1738 今年前,1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9 估计月销售额为 1.1 万亿日元。

柴田英利是日本政府和私营部门运营基金的高管,负责瑞萨 1300 投资1亿日元。瑞萨已成为嵌入式芯片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越来越多的嵌入式芯片用于家用电器和汽车。

柴田英利说,他希望将瑞萨电子发展成为嵌入式半导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区分韩国和台湾主导的存储芯片竞争对手。他说,瑞萨的优势在于拥有遍及整个半导体芯片领域的产品和技术,而不仅仅是制造存储器芯片。他说,瑞萨的优势在于拥有遍及整个半导体芯片领域的产品和技术,而不仅仅是制造存储器芯片。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