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Q2 半导体代工市场实现两位数收益增长

2024-04-11 阅读2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虽然全球消费电子半导体市场继续寒冷,但对新能源汽车和工业轨道的半导体需求正在升温,这也使得许多国际半导体OEM巨头对下一个预期保持了积极的态度。

从 Q2 根据市场数据,根据市场调研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数据,2022 年 Q2 半导体代工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收益增长。除英特尔外,其他晶圆代工厂也在增长。台积电两位数晶圆出货量增加,但成熟节点定价落后。台积电两位数晶圆出货量增加,但成熟节点定价落后。Global Foundries 晶圆 ASP 目前接近 3000 美元。台积电和 Global Foundries 中芯国际和联华电子都有望减少资本支出。

不过,近期,据 DIGITIMES 报道,有消息人士指出,个人电脑等消费电子设备应用需求放缓,拖累了OEM产能利用率。尽管如此,汽车芯片订单只能弥补第三季度产能缺口的一小部分。

消息人士说,在 2022 年度第四季度,没有能力使用更多的汽车芯片订单来填补其晶圆厂的生产能力,特别是第二梯队的生产能力利用率仍将显著降低。

消息人士称,对于一线代工厂来说,只有第四季度 5-10% 晶圆厂的生产能力会受到大众市场产品订单疲软的影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