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接收到海外综合监测站实时数据回传

2024-04-24 阅读1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11 月 29 日消息,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网站,11 月 24 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 GNSS 信号质量评估中心收到海外综合监测站实时数据回传,北斗三号卫星导航信号实时监控、授时性能、轨道性能等综合评价服务开始向北斗用户提供,标志着北斗3号首个海外综合监测站的建成和运营

▲ 明斯克 5 米天线现场图 | 图源:国家授时中心网站

叶紫网了解到,该海外综合监测站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国家授时中心表示,建设期间,相关工作人员于 10 月 28 日抵达现场,并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了现场设备的确认、天线安装、机房设备安装、机房设备上电调试、天线上电调试和国内外系统联调等。综合监测站于 11 月 24 日 17 时 30 分完成海外监测数据的实时回传,评估结果达到设计要求。

此外,国家授时中心称明斯克海外综合监测站的建成,将进一步补充北斗三号导航信号实时监测网,完善北斗三号系统的全球监测,并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发挥作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