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 :打算退出斥资 440 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

2023-12-01 阅读26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2022 年 7 月 11 日消息,埃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Elon Musk) 律师表示,他计划退出投资 440 1亿美元收购推特交易。马斯克 (Elon Musk) 律师表示,他计划退出投资 440 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然而,这个决定不仅对推特造成重创,也将让华尔街银行损失惨重。

叶紫网了解到,根据马斯克律师提交的监管备案文件,由于推特披露的虚假用户账户存在误导性,他计划终止收购协议。推特此前表示,它的平台大约是 5% 用户是垃圾账户。但马斯克认为这个比例远高于这个比例 5%,并计划以此为借口退出交易。

马斯克的决定可能会让多家银行在有望成为华尔街最赚钱的“发薪日”损失惨重。研究机构 Refinitiv 数据显示,马斯克信任的财务顾问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巴克莱和艾伦可以在这笔交易中赚取近距离利润 1.92 1亿美元的费用,这是今年并购交易的最高收益,也是自 2020 年以来第三高的收益。

尽管投资银行将从其提供的咨询服务中获得收入,但大部分费用只能在交易完成时收取。因此,这些银行家渴望看到马斯克和推特的交易顺利完成。

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瑞穗银行 Société Générale,它还为马斯克的收购提供了大约 130 1亿美元的贷款担保。这些债务的很大一部分将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剥离,以高收益债券或杠杆贷款的形式转移给第三方投资者。

一位参与融资的银行家透露,如果马斯克和推特正式取消交易,所有相关银行的九位数报酬都可能成为泡沫。另一家银行家的公司也参与了债务融资,他说收购还没有结束。另一家银行家的公司也参与了债务融资,他说收购还没有结束。他预计将有一场漫长的法律战争,马斯克可能会输掉诉讼。

马斯克正面临法律噩梦。推特聘请律师起诉马斯克,强迫他完成交易。推特已经聘请律师准备起诉马斯克,强制其完成交易。马斯克需要辩称,这笔交易受到了重大的不利影响,导致收购推特的交易无效,但法院很少会做出有利于买家的裁决。

按照原签订的收购协议条款,如果马斯克提出终止交易,他需要提供 10 分手费亿美元。如果法院发现其他与交易相关的条件(包括融资)得到满足,推特将推动马斯克完成交易。

摩根士丹利只花了 6 时间召集了一批准备支持马斯克收购推特的银行。银行家表示,马斯克同意交易,而不检查推特的财务状况,忽视了公司缺乏现金流,迫使一些贷款机构放弃融资。

但是,当像马斯克这样拥有巨额资产的人需要资金时,投资银行会尽最大努力满足他的要求,特别是当这有机会参与马斯克的下一笔大交易时。

马斯克仍然是世界首富,他实际上控制着市值 7800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是资本市场的积极参与者。

一位资深银行家说:事情总是这样,当你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时,你几乎可以随心所欲。我想银行会抱怨,但他们可能会回来参与下一笔交易。我认为银行会抱怨,但他们可能会回来参与下一笔交易。这就是交易的本质。”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