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未来将为北美所有车提供 FSD 免费试用,做好本地后再推广到其他地区

2024-03-26 阅读28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 5 月 9 日消息,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未来将为北美所有车主提供一个月的免费服务 FSD 全自动驾驶体验套餐,前提是 FSD 超级流畅,不仅仅是安全。目前 FSD 定价在北美 15000 美元(叶紫网备注:目前约: 10.4 万元)或 199/99 美元每月。

他还提到,特斯拉准备在确保 FSD 首先可以在当地道路上运行良好,并在该国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后,再扩展到世界其他地区。他指出,既安全又顺畅对于 FSD 体验来说非常重要。

叶紫网提醒,虽然 FSD 名叫全自动驾驶,但它实际上还无法满足完全自动驾驶的需求,目前仍需要驾驶员保持警惕并随时准备好接管车辆。而且,马斯克目前也没有提供将 FSD 扩展到北美以外的具体时间规划。

实际上,特斯拉从未公布过订购该功能的买家比例,但 electrek 根据 Tesla 先前发布的数据推断北美用户中的比重在 15-20% 之间,放眼全球范围内可能只有 10%。

马斯克也没有说明为什么特斯拉会在北美为所有特斯拉汽车推出一个月的免费试用,但外媒认为原因可能有两个。首先,FSD 由深度神经网络驱动,从技术上讲仍处于测试阶段,这意味着它需要大量数据来训练和改进。通过在北美的每辆特斯拉车上推出 FSD,即使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特斯拉也可以收集大量驾驶数据。与此同时,这实际上也是为 FSD 及其功能进行宣传,相当于特斯拉让你免费品尝冰淇淋,吸引你买一勺。

自去年 11 月以来,北美地区任何想要申请体验 FSD 的车主都需要支付 1.5 万美元来购买 FSD 套件。在北美以外的地区,由于面临更严格的法规,特斯拉在让车主使用 FSD 方面一直受到限制。

在中国,特斯拉虽然可选 64000 元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但车主实际上只能使用 AP 和 EAP,包括车道内自动转向、自动刹车和高速公路上下匝道自动导航等功能,但它毕竟不是 FSD。不过,财新在 4 月 3 日报道称,特斯拉即将在中国开始大规模 FSD 测试,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