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全球裁员10%,特斯拉中国区回应

2024-03-16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记者/王楠

  6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给公司高管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对经济有“非常不好的感觉”,希望公司裁员约 10%。这封邮件在周四发出,邮件主题是“暂停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招聘”。

  特斯拉在今年初提交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公司全球员工人数为99290人。如果特斯拉裁员10%,意味着涉及近万人。

  消息一出,引发特斯拉股价大跌超过9%,马斯克随后在社交平台回应称“特斯拉员工总数将增长,领取固定薪酬的员工数量保持平稳。”

  对此,环球网记者向特斯拉中国相关人士问询裁员一事,对方表示对暂停招聘等说法暂无回复。

  媒体指出,今年以来,特斯拉的员工团队一直处于加速扩张状态。仅在2021一年内,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了28533名员工,人数大幅增长40.3%。新增岗位主要集中于欧洲和中国两个地区。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中国还于近日发布招聘信息,包括一大批特斯拉中国研发创新中心的“热招职位”,覆盖车辆软件、硬件设计工程、动力与能源工程等多个领域,主要工作地点在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裁员之前,马斯克向全球员工发布邮件表示,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特斯拉的每个人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仍然看好特斯拉的前景。“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可能不需要再雇用任何员工来维持其增长,我们认为减少劳动力的计划可能表明特斯拉去年已经过度招聘用工了。”晨星高级股票分析师塞思·戈德斯坦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