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摄影小知识:手机也能拍出大片。

2022-10-23 阅读553 评论0 喜欢0

随着手机的不断更新,现在我们不需要微单也能拍出时尚大片啦!今天叶紫小编就给大家聊一聊如何用手机拍出大片。

一、构图与创意

相较于单反相机来说,手机拍摄出来的画面是固定的,它没有单反相机那么随意,所以一个好的构图和创意性,就成了手机赢微单的一个重要因素了。

现在讲究简单美,比如这张照片,专业的摄影师拍出来只留下了天空和雕塑,给了观赏者无尽的想象空间。虽然画面里的元素在减少,但画面却更有意蕴,有时候化繁为简,虽少及多。

二、放低机位,由下往上拍。

没有摄影基础的人在拍照的时候可能想要的法则就是只要图片在一条平稳的水平线上,三分法构图,有延伸线就算合格,但其实这样的照片是没有美感可循的。

下一次小伙伴们外出游玩拍风景照,不妨试试小编说的放低机位,由下往上拍,这样的话,整个照片加强了透视关系,形成了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再加上镜头校正,又制造出了更夸张的视觉效果。

三、学会特写。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些影视剧里面的下雨画面,那些雨水沿着屋檐仿佛有生命般一颗一颗滑落,更能带动观众的内心情感,其实我们要想拍出这样的照片并不是难事。

一颗普通的水珠,在放大靠近后也变得很有韵感,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只有当你走近了,你才会发现,原来世界这么美!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