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科技创新大会意图翻身 实挂“全球首款5G手机”虚名

2023-12-20 阅读455 评论0 喜欢0

杨元庆在近日联想集团召开的2018年度科技创新大会上宣布了新的SloT智能终端战略并将多款终端新品进行亮相。智能手机作为智能终端的重要入口自然不能被忽视,杨元庆在会上展示了全球首款5G手机——Moto Z3。

作为“全球首款5G手机”的Moto Z3早已在美国发售,据悉它支持Verizon 5G网络、可在芝加哥等三个城市率先使用,不过实际上它并非真正的5G手机,据可靠人士透露该手机需要通过外挂5G模块才能兼容5G网络。

从硬件配置上来说搭载骁龙835的Moto Z3完全无法在国内形成竞争力;原因在于外挂5G模块后手机变大变重,再加上5G初期的网络覆盖限制也很让人怀疑它的核心竞争力。最后高达480美元(约3306元)的售价还不包括5G模块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全球首款5G手机”的虚名实在是不敢恭维。

联想还在大会上展示了它折叠手机的柔性,事实上没有任何实际的用处,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只是为了炫技。事实上折叠手机的必要性一直存疑,如果不能完全折叠缩小机身尺寸、实现灵活应用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此次大会上联想还展示了即将在10月上市的Z5 Pro:一台采用手动滑屏设计的全面屏手机。可以看出该机支持屏幕指纹、或采用手动上滑式的结构放置听筒及前置相机,据悉联想Z5 Pro定位中端或配骁龙660或710处理器所以价格应该比较亲民。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