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手机刷机风险大,一不留神就变板砖?

2024-04-24 阅读79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7月27日消息】很多用过安卓手机都会遇到一件事那即是刷机,一些动手能力比较强的用户最大的体验就整天刷机刷机,每天必定回到相关的论坛去研究查找那一种刷机包比较好弄。在目前很多手机生产厂商将手机进行优化配置系统,以试图区别于同类,可是其间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不纯净的地方,毕竟大部分消费者都希望一个纯净的系统。

不过有一点非常神奇电脑比手机复杂如此之多,电脑做系统失败了可以重新做,反观手机很有可能在刷机失败后变成一块板砖?两者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手机刷机和电脑装系统一样,都是在重装系统。手机刷机分为线刷和卡刷,线刷也就是相当于从光盘或u盘重装系统,后者则相当于电脑中ghost备份恢复系统。

而且电脑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无论什么系统都可以装,而且还可以同时装多个系统。在手机上这一点是不可能的。由于电脑发展历史较长,其底层架构被称为IBM兼容机,也就是说所有电脑的底层架构都是一样的。虽然各大厂商在用的都是安卓系统,可是底层还是不同的为了区别于同类和利益,他们有着自己的打算。因此手机无法随意的去刷新。

对于喜欢动手的朋友们都知道,这种操作对于BIOS的操作是风险极大的,并且手机并不像电脑一样,硬盘和BIOS是分开的,手机则是连在一起的。一旦操作不对很可能手机变成板砖。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