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与Facebook合作,共同推广VR。

2024-03-03 阅读56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5月3日消息】尽管 VR 设备如今在消费市场上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依然坚持的也仅有 HTC  VIVE 团队等数家 VR 厂商了。但实际上行业的不景气并不能完全扑灭厂商对 VR 市场爆发的期待,至少 Facebook 就依然坚信,VR 总有一天会发光发热。

实际上早在 1 月份的 CES 2018 上,Facebook 就曾给我们展示了旗下 Oculus 公司的一体式 VR 设备 Oculus Go。而在今天凌晨举办的 Facebook F8 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 总裁扎克伯格正式宣布了 Oculus Go 的上市计划,并且即日起海外用户可以登录百思买、亚马逊、Oculus 官网等渠道购买该产品,而售价则为 32GB 版本 199 美元,64GB 版本 249 美元。

只不过让人意外的是,Oculus Go 也将会在国内推出,而且在国内负责产品运营的厂商正是小米。国内版的 Oculus Go 估计会在夏季推出,但具体时间、售价未定。我们估计该产品会和小米的某款手机一同在发布会上亮相。

那么为什么会是小米?除了小米也认可 VR 依然拥有无限潜力之外,雨果·巴拉可能会是一个关键因素。以前是小米雷军左膀右臂的雨果·巴拉,现在是 Facebook VR 的高级副总裁。相信小米在和 Facebook 达成合作的过程中,所以他的作用至关重要。

过去 VR 设备之所以没能火起来,软件支持是一个关键因素,Facebook 自然也知道这个问题所在。所以在 F8 开发者大会上,扎克伯格亲自介绍了包括 WhatsApp、Messenger 在内的多款 AR、VR 软件,据闻 Oculus Go 已经支持超过了 1000 款 VR 软件,涵盖游戏和日用软件等。

可以想象借助小米在国内的影响力和遍布全国的小米之家,Oculus Go 或者说 VR 技术有望得到前所未有的大力度推广,如果 VR 真的有未来,那么本次就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

而结果只有两种,第一是借助了小米的东风后,Oculus Go 一炮而红,VR 技术重回大众视野;然后第二种就是连小米都无法推动 VR 被主流消费接受,最后只能折戟沉沙。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