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nt智能眼镜出世 超级英雄时代即将到来

2024-04-10 阅读864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7日消息】如果我们仔细盘点时下的科技热词,排在前列的毫无疑问是VR和AR,但很多知道这两个词的人其实根本弄不清这二者之间的关系。这两个概念理解起来并不难:VR是虚拟现实的缩写,而AR用来增强现实。我们还可以用一个更好的比喻来解读:VR就好比是电影《阿凡达》,而AR则像《钢铁侠》。

谷歌公司早在2012年就发布了一款"拓展现实"眼镜--谷歌眼镜,其功能水平堪比智能手机。用户可以用这款眼镜通过语音发布指令,拍照、查看消息、检索信息等功能就能轻松实现。用户通过语音唤出谷歌眼镜的菜单栏也是新加入的功能之一,菜单栏上面可以显示的多个图标包罗了拍照片、录像、使用谷歌地图或打电话等等。但是这些功能都因为外观过于夸张而并没有得到人们的喜爱。

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如今英特尔又推出了一款Vaunt智能眼镜。和之前的谷歌眼镜相比较,Vaunt智能眼镜在外观上的改善可谓是非常显著的。之前怪异的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等等装置都被全部取消,因此它看上去与一个普通的眼镜并无明显区别。而且这款智能眼镜的重量还不到50克,佩戴起来非常轻盈、没有丝毫的笨重感,就算最亲密的人发现这是一款智能眼镜也是不容易的。

我们试想一下在未来,如果这款智能眼镜能够真正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主角,那么当我们在佩戴这款眼镜的时候,就能够幻想自己是钢铁侠通过眼镜来接受各种信息,虽然听起来科幻色彩比较严重,但这种场景势必离我们已经不遥远了。你准备好迎接超级英雄时代了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