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电如何打开老年人市场

2023-11-13 阅读49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目前,我国处于人口老龄化的阶段,由于老年人的生理、心理、行为特征,使得其成为特殊的消费群体,老年人的消费喜好、习惯不同于其他消费群体,使得其消费市场特殊化。

据调查,我国有将近50%的老年人不与子女生活在一起,虽然现在社会各界开始重视老年人的生活状况,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老年人生活不方便的事实,这也造成了市场上现存的大部分家电产品难以获得老年人的青睐,老年人没有购买欲望。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重生活质量,所以家电产品设计了越来越完善但也复杂的功能,对于老年人而言,家电是为家庭生活提供便利,使生活简单化,但是设计复杂的家电根本达不到这一要求,市场上严重缺乏符合老年人消费群体的机电产品,老年人需要的是操作简便,满足生活需要的家电产品。

对于老年人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家电企业应秉持老年型家电应有别于一般家电产品的理念,设计出简单,操作容易,功能性全的家电,例如可将电视机设置为语音控制模式,通过语音就可控制电视机。市场上现已出现了个型号的微电脑模糊控制自动洗衣机,简单一按便可进行清洗,受到老年人喜爱,由此打开老年人市场。

市场上现存的功能繁多但操作复杂的家电产品,老年人基本不会进行购买,家电企业先应该致力开发老年人适用的智能家电产品,设计出操作简单的家电产品,或者可以退出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声音控制、一键智能等服务功能的家电产品,打开老年人消费市场,促进家电行业的发展,并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便利。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