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运用智能化治理方式赢得人们信赖

2023-12-18 阅读54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根据相关记者的报道,在杭州云栖大会上面,阿里巴巴这个企业针对着自己研发出来的城市大脑,进行了相应的阐述,并且经过一系列的实验,说明,这样的一种模式起到了很好的智能化的管理和治理城市的作用,比如说,在杭州进行接管的时候,尤其是针对着交通方面的信号灯路口,会通过一些较好的信息发布,来使得更多的人知道前方的路段到底怎么样,基本上能够缓解交通堵塞的问题,可以使得人们出行的时间变得更短一些。这款产品进行事件报警的次数能够达到四五百次以上,而且整体上的准确率也是有保障的,几乎都在百分之九十二三左右,除此之外,这样的一个集团所开发出来的系统,是整个城市持续发展下去的基础设施,主要就是用网络以及数据和计算模式作为整个系统的基础,在将来可以实现很好的可持续发展。

人们在享受到这样的一种技术时,就应该有这样的一种仪式,那就是自己在城市里面的生活都是非常孤独的,比如说整个大片的城市就已经被各个道路隔离称了一小块一小块儿的孤岛,所以说,道路修得越多,就意味着自己所处的地方越孤单,自然而然的在数据以及计算方法的处理方面,就成为了一个最为重要的资源,相对于其他的资源利用模式来说,这样的一些数据可以被重复的利用,而且在整个智能体系里面并没有数量的限制,所以说,如果能够借助于这样的一种模式,相信一定能够使得城市大脑有着更高程度的开发。

城市大脑并不是单独存在的,不仅仅可以针对着高德地图以及相关的数据以及交警微博,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路上所发生的事件,比如说某一个路口极为拥堵,甚至一些地方出现了严重的违章停车现象,如果在整个干路上爆发了大规模的事故,那么也可以及时的触发这种系统的机制来进行比较智能化的处理,同时这个产品的报警数基本上能够达到四五百次,所以人们完全可以放心这个产品到底是不是好用。比如说,120救护车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优先通过某些路口或者说是其他的通道,提前也会通过智能化的报警以及信号的控制,使得这些救护车到达目的地的时间缩短一半多的时间。

相关的负责人解释,就像是在六七十年代的登月计划一样,不仅仅使得世界范围里面的通讯技术以及相关的生物工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现在城市大脑也开始通过科技方面的创新,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探索方面的平台,最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系统,有了自己的使命,尽可能的使得整个城市里面的数据资源在每天的工作时间里面得到进一步的处理,这样一来,才能够使得更多的人提供相应的服务,使得城市变得更美,也能够使得这个城市有着非常好的风貌,人们的生活才能够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彩。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