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相应网络正式上线人脸识别技术

2023-12-22 阅读56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相信大家对于人脸识别技术并不陌生,在平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银行以及其他的一些特殊地方,进行这种人脸的识别,以识别人们设定的账户以及其他方面的信息,除此之外,在一些科幻类型的电影里面,也会经常看到这样的一种技术的应用,主要就是利用这种摄像头,来帮助警察进行犯罪的识别,然后就可以及时的对此进行定位,这样的一个目标,现在已经实现了。根据相应记者报道的最新的消息,俄罗斯的莫斯科已经开始使得这样的一种识别系统正式上线,通过这样的一种系统,可以随意地识别街上行走的行人的性别,还有穿着和年龄等等,可以说这样的一个系统是非常先进的,所产生的效果也比较好。

但大家不知道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系统,在运行的过程中,实际上需要强大的后台的支持,而且里面还有着大批量的数据处理以及技术应用,也就意味着他所需要的计算能力要具有着较大的速度,不管在进行什么识别和计算的时候,都应该具有着非常快速的计算,而且,存储方面的空间也一定要到位,这样才能够容纳大多数居民的信息,通过这两个体系的支撑,才能够真正的使得这个系统正常的运行起来,根据相关人员的了解,莫斯科所进行的人脸识别方面的系统,主要是由分布在这个城市里面不同的探头组成,数量达到了十七八万个左右。

根据这样的一个系统,俄罗斯相关的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仅仅靠着景观来进行相应的信息处理几乎是不可能的,需要通过人工智能这样的一种技术来帮助警察进行相应的事儿别和检查,这样一来,才能够使得这样的一个效率不断的提高,最关键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种较为先进的技术,及时的甄别人群以及街头上的犯罪,人们就可以知道应该抓捕哪一个人,或者说是及时将其活动路线制定下来,对于将来的犯罪逮捕是非常有用的,至少可以使得更多的人避免受到伤害,而且还可以使得警察工作的效率不断的提升,不需要再派出大量的警力去进行跟踪处理,否则很容易浪费人力和物力,有了这样的一个系统,完全可以实现在办公室里面的操控。

根据相关的人员的了解,其实我们国家也已经进行了这种人脸识别系统的部署,而且在动态人脸方面的识别,也具有着较高的技术水平,如果在非常好的条件之下,准确率几乎能够达到百分之七八十左右,而在广东这一个省份里面,很多的城市的探头都已经超过了两百多套,而且这样的一个系统已经帮助警方破获了很多案子,在之前的综艺节目里面,很多的科学家就对于这样的一个技能以及系统进行了相应的介绍,使得更多的观众能够真真正正的了解到这样一种系统的存在,相信在将来一定会有着更好的发展。人们如果对这方面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一些较为正规的网站或途径来进行查看。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