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8「透明探索版」惊艳亮相:3D 结构光人脸识别+压感屏幕指纹

2024-04-13 阅读130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6月4日消息】小米 8于5月31日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透明探索版」的手机。作为一款命名为「探索」的新机,小米 8「透明探索版」在小米 8 的基础之上新增了3D 结构光人脸识别、压感屏幕指纹等较前沿的新技术。

为了与产品定位达到准确符合,小米 8「透明探索版」在机身设计也作出了一定程度的改变:比如机身背面的四曲面玻璃采用了透明设计,这样一来内部电池、NFC 线圈、高通骁龙 845 芯片等元部件都一一被展现出来;同时原版位于背面的后置指纹识别模块也被取消,并且为电源键和摄像头装饰环换上了红色涂装。

之前在苹果 iPhone X 上首次出现的「Face ID」,是一项借助结构光技术获取人脸3D深度信息的前沿功能,与其他2D信息相比较,人脸3D深度信息在安全性和私密性上表现更加优秀。

而小米8「透明探索版」也在小米8的红外人脸识别方案基础上,增加了点阵投影仪的功能,以轻松获取用户的人脸 3D 深度信息。和苹果「Face ID」选择以「散斑」的方式打出 30000 个离散分布的红外点的方案不同,小米采用的是编码方式,在面部呈现几何的编码图形

官方还表示:小米 8「透明探索版」所搭载的3D人脸识别功能具备快速匹配等特点,和传统的指纹解锁方式相比较,3D 人脸识别被破解的概率可降低至百万分之一。

这次的小米 8「透明探索版」并没有配备独立开孔的指纹识别模块,而是在屏幕下方特地配置了压感屏幕指纹识别功能模块。

目前商用化程度较高的屏幕指纹解锁方案为光学指纹技术,而小米 8「透明探索版」则在此基础上引入了压感设计——为手机添加压力传感器,官方宣称:其能在加快指纹识别速度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屏幕指纹解锁的用户体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