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脑管家开展校园文档保护公开课活动

2023-09-06 阅读54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伴随着现在的网络环境日益复杂,高校的学生群体也面临着非常多的网络安全威胁,近日,为了进一步的提升高校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腾讯电脑管家也联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在内的20所高校,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19个城市同时开展了文档保护公开课活动。本次的文档保护公开课也是在聚焦文档安全问题,腾讯电脑管家针对近期锁屏发的勒索病毒事件以及常见的文档问题和学生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结合了电脑管家新版本所推出的文档守护者以及相关的文档安全管理工具,向广大学生群体来普及文档保护解决方案。

在文档保护公开课上,很多同学也都分享了他们曾经遇到的文档安全问题,有一位大三学生表示,他经常会碰到重要的学习资料或者是作业丢失的情况,在上个学期的期末,他准备将已经完成的作业拷贝到自己的U盘中,但是当U盘插进电脑进行启动的时候,电脑系统就崩溃了,打不开了,拿去维修和检测,说是中了病毒者能够重装系统,这样电脑上没文件全都不见了。公开课上还有一些同学也分享了他们以为53文档或者是软件操作不当等原因所导致的文档丢失的经历。

针对同学们所提到的文档以外的多种情形,腾讯电脑管家也给出了比较全面的解决方案,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同学们在存储之前,一定要做好文档的备份工作,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应对大部分的安全隐患,电脑管家能够实现智能备份,而且有加密修改及删除等多项功能,可以实现无感知自动备份,即使五三了历史性文档也能够从备份文档中找回,此外还可以在电脑管家上面进行不限流量文件上传,为重要的文档,打开双层保险,面对潜藏的病毒威胁,开启电脑管家中的勒索病毒免疫工具,就可以让电脑免疫病毒感染。

同学们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形来选择合适的恢复工具,找回自己的文档,电脑管家中的文档解密和文档找回的组合工具,能够用对重要的文档被勒索病毒加密和误伤等多种突发情况的发生,此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文档保护的文件清理工具来一键清除冗余文件,释放出磁盘的空间,让电脑的运行更加的流畅,对于没有办法删除的顽固文件,也可以使用文档粉碎工具来彻底的粉碎。

本次腾讯电脑管家文档保护公开课也获得了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表明了同学们因为在生活中所碰到的实际问题,对于文档安全也有了一定的认知,也需要获得相关的解决方案,腾讯电脑管家新推出的文档保护八大工具,也满足了学生群体对于备份文档以及抵御病毒攻击等多种需求,实现了全面保护的安全,赢得学生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了电脑使用的过程中遇到的文档方面的问题,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安全管家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

 本文为旗龙网原创,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